close
姓名:張詠茹(國企一乙)
高中:士林高商
分數:統測614

當初考完統測後,我在選擇校系時,都是以商科為優先考量,而說到商科有名的大學,銘傳是一定會被提到的,所以在選擇學校時,老師對於銘傳的校風等等的都是讚譽有加,更是加深了我想上銘傳的想法。

面試前備審資料的準備,當然是要盡量展示自己的優點,除了自傳、讀書計畫外,例如獎狀、社團照片、老師的推薦函、專題製作等等可以放的都盡量放上去。

  備審資料要整潔、清晰、方便閱讀和展現自己的特色,並且內容在於精不在於多,這才能吸引教授觀看。但是內容又不需要太過冗長,畢竟面試官是沒有那麼多的時間仔細閱讀完你的自傳的。
而且不要誇大不實,必須要展現自己的特色但又不至於太過隨便。排版要美觀大方,字型大小整齊度等等都是需要注意的。

面試當天的穿著為襯衫及裙子,服裝樣式不會太過花俏或者太過休閒,服裝問題在面試前就已經要請學校老師或專業人士給予建議,最好不要穿著牛仔褲。

而在面試當天的流程,在網路上已經有時間表,上面有順序及時間的分配,所以自己可以運用時間,而面試過程是以一位學生面對三位教授的方式進行。面試時的問題,第一個就是被要求做自我介紹,之後才開始提問,我被問到的問題幾乎都是圍繞著自傳的內容,沒有被問到什麼太過刁鑽的題目,只有1、2個專業問題。面試回答問題時眼睛要看著考官回答,要有自信然後不需要太嚴肅不過也不能輕浮,只要保持著平常就好。

事前最好多做模擬,練習問答,口齒清晰度、聲音大小及回話的內容長短等等都是要先做好練習的,以平常心面對就可以不要太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