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林鈺珊(應日三乙)
高中:縣立明德高級中學601語文實驗班
分數:申請53級分

一、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大學四年必修英文,這樣就不怕大學都沒接觸到英文,畢業後會忘光。比起其他學校偏向文學的日語,應用日語讓我覺得在日常生活中比較有機會用到,會話課的小班教學很棒!師生比也不錯。

二、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1. 備審資料分兩大部分:
○1自傳 – 家庭背景、求學經過、個人特質、報考動機
○2讀書計畫 – 近程、中程、遠程
2. 備審資料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誠實」。因為口試委員很有可能從你的備審資料中找問題,若是被問到胡謅的部分,就有回答不出來的窘境。
3. 內容要簡單明瞭,版面乾淨舒適。(當初我還被面試官嫌字體印太小)
4. 以前參加過什麼比賽或活動,挑比較厲害的幾張獎狀即可。最好是跟你要面試的科系有關的獎狀跟證書,才真正有幫助。
5. 要對面試的學校跟科系有一定程度了解,逛逛學校網頁會有許多資料對你有幫助。也可以順便看看系上大概有哪些教授,面試的時候才不會覺得每個考官都很陌生。

三、面試穿著?
我當天是穿淺色襯衫、深色及膝裙、包鞋。
最重要的是看起來不隨便,然後適合自己學生身分,不要太過老氣,有點青春氣息感覺比較有活力。女生不要穿短裙。

四、幾位考官? 各三位。

五、有幾關? 我是申請入學,共兩關。

六、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今天怎麼來面試的?
2. 面試前有沒有覺得什麼事情影響到你的心情?
3. 在這之前有沒有先學過日文?(有的話就叫你試著唸桌上準備好的文章)
4. 對日文有什麼感覺?為什麼選擇日文系?
5. 備審資料中你有提到喜歡閱讀,大多都看哪些作家的書?
6. 那最近看了那位作家的哪些書?能否大概描述一下內容是在寫什麼?還有你看完後的感想?
7. 對於銘傳大學的點名還有考試梅花座制度有什麼看法?
8. 成績出來後申請了幾間學校?

七、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微笑,有自信。咬字清楚,不要有時下年輕人的流行用語之類的。坐姿端正自然即可,不要一直搖擺晃動,會顯得一付太過緊張或沒耐心坐不住的樣子。

八、對學弟妹的建議:
因為我有先在學校網頁看過系上教授,面試的時候就認得出來幾個,感覺心安了一點。也許對怕生的學弟妹會有些幫助。面試前一天盡量睡飽 (雖然很容易會因為緊張所以失眠)。隔天早上最好提早出發,所有面試生都要擠進學校一定會塞車。早到可以逛逛校園,熟悉一下環境。前幾天先看考場更好 (但是學校教室不一定有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