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鄒永婷(觀光學院一年丙班)
高中:復旦高級中學
分數:申請45級分

頭上的必勝布條都還沒撕去,馬上又要經歷一場緊張刺激的校推與個人申請放榜,那時候的心情只能用八個字來形容“記期待又怕受傷害”,天公疼憨人,結果也如我所願的上了心目中的理想科系「銘傳觀光學院」。大家一定會想奇怪為何有人的第一志願會是觀光學院呢!在眾多的朋友中我們家一直有一個特別的封號「好玩之家」。從包尿布開始爸爸、媽媽就帶著我與弟弟四處去玩,光是墾丁就跑了十幾趟,而CASAR PARK是我童年成長的回憶。長大一點爸爸、媽媽便帶我們坐上飛機離開台灣去看看更大的世界,美國、印度、日本、東南亞、韓國都是我曾去過的國家,因為如此讓我更堅定的走上「觀光人」這條路。至於選擇銘傳大學的原因則是因為銘傳大一大二不分系的制度(銘傳觀光學院下分為1.觀光事業學系2.休閒遊憩學系3.餐旅管理學系)讓我在一、二年級能多方面探索不同的領域並在大三時選擇我最適合的領域進行更深的探索。
第一階段放榜到寄出備審資料的時間大概一星期,試著想想在這一星期中你必須完成多少的工作,而我也是在這種情況下犯了兩個不可原諒的天大錯誤。為了趕備審資料,我抱著一箱蠻牛便用力的給他灌下去,開始了我一輩子中第一次的熬夜生活。「人的潛能是需要激發的」我利用了短短的三天時間便趕完了我的備審資料,但同時我也遺漏了一樣最重要的事情「檢查、檢查、再檢查」,第二天因為要上學的關係,所以便請了爸爸協助我去將備審資料印下來。這時第一個大麻煩出現了,我忘了多存一個USB導致在我的USB中毒之後沒有任何的即時補救方法,並且費了一翻功夫之後成功的破解了這個問題。在我們都自以為沒有問題的一張一張印出來之後才發現錯字多到不行,然而這次沒有人可以救得了我,因為我存在電腦裡的是圖片檔,所以只好一片一片的重新再來一次,把圖片檔一片一片的刪掉,然後在重新來過,這個過程只能說真是要了我的老命啊!所以啊!希望各位學弟、妹們不要讓歷史一再的的重演。
苦日子似乎還是不放過我,緊接著是更刺激、緊張的面試準備。這裡有一個小小的方法提供大家做參考。我們會利用空暇的時間將所有需要推甄的同學集合在一起,去做模擬面試。先由其中一位同學上台去當接受面試的同學,其餘的同學坐在台下擔任面試人員的角色,針對同學的備審資料和歷屆試題進行問答,再面試結束之後再請台下的同學們給台上的同學一點意見。
「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一切的準備都是為了讓自己在面試當天能夠有一個近乎完美的表現。帶著緊張的心情我和爸爸、媽媽坐著火車往銘傳大學前進了,(小叮嚀:面試當天一定會塞車,所以希望學弟、妹們能提早前往,以免遲到)面試當天我穿了一套粉紅色的套裝,因為面試的是觀光學院所以希望可以帶給老師們青春、活潑的感覺。建議同學當下一定要讓自己的緊張情緒緩和,並靜下心來好好的聆聽,或許題目就在你周圍。面試時觀光學院的考場分為三間,同時在進行面試,建議各位學弟、妹們在面試前能先去看看自己所分配到的教室。切記在完成敲門的手續後才可以進入,面試的老師有三位,進門之後一定要先站在三位老師的面前向老師們問好,並等待老師請你坐下時才可以坐下。據我這一次面試的經驗,老師們的問題都非常的生活化,很少會問到專業方面的問題,以下是我歸納出的幾重點1.備審資料是自己親筆完成的,所以也相信大家對他一定不會陌生吧!一定要多看他幾遍2.面試前一定要準備一項自己的才藝表演,畢竟敢秀是身為觀光人不可或缺的必要條件3.回答時切記態度要誠懇、有自信4.面試完畢時一定要記得說聲「謝謝老師」
成功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相信你的付出一定會換來美好的果實的。加油!期待您加入銘傳觀院的大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