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陳庭甫(電子一甲)
高中:台北縣立樹林高級中學
分數:申請47級分

  記得當初我在考學測前就有聽過不同類型升大學的管道,其實我們班在考學測前就有老師指導我們做備審資料,老師說不管你考完學測後有沒有要申請或推甄都得做一份當做作業,所以那時候全班都有做屬於自己個人的備審資料,我很感謝當初的指導老師,要是在考完學測後匆匆的做備審,那肯定會來不及,因為備審資料需要準備很多的東西,像是自傳、個人資料、獎狀、成績證明等等的。
  我記得當初做這份備審資料也花了我一個多禮拜的時間,而且不是做好就好,還需要拿去給人家膠裝做封面,我當初做了兩所大學的備審資料,幸好沒有很貴,大概花了我三百多塊錢而已,我有同學做了兩千多塊,他說不知道教授會不會看所以印了6本,我覺得每個學校的評分方式各有不同,我個人認為銘傳比較重視面試的成績,其實我面試的時候也不會太緊張,因為只是教授叫你做簡單的自我介紹,然後教授們會從你說的話裡面提問題,所以千萬不要亂掰,不然你會不知道說什麼,我還記得我面試時的教授有3位,一開始他會叫你做簡單的自我介紹,結束後就換教授提問,不要太緊張其實都可以講得很流暢,現在的入學管道很多元,有學校推薦、個人申請、四技二專,我認為這樣的方式很不錯,給了我們學生很多的機會去選擇自己所喜歡的學校或科系。當我知道自己錄取後很開心,因為做的準備有了回應,做備審資料是個非常好的經驗,不管你決定有沒有要考指考,做了也算是多給自己一個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