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鄞佩儀(資訊管理學系一丙)
高中:國立員林高中313
分數:申請46級分

我當初通過了第一階段的學校不僅有銘傳,還包含了文化以及南實踐,但在做進一步的了解之後,我發現無論是師資、課程、甚至是歷史,銘傳大學皆有著絕對的優勢!也因此,第二階段的備審資料和面試的準備,我只選擇了銘傳大學作為我的目標。
其實一開始我的備審資料真的做得不好,但經過一再的詢問老師的意見以及同學的觀點,才讓我單薄的備審變得充實,藉由他人的角度才能真的知道自己的缺點進而改善、加強。
備審資料的基本架構之ㄧ就是自傳,我採用的方式是將最基本的資料表格化讓教授一目了然,之後再行詳述細項。個人特質方面則是條列式呈現,加強了我想表達的重點又不會顯的拉拉雜雜。讀書計劃最好是分近程中程遠程,千萬別以一句我上大學要好好唸書帶過,腳踏實地的寫出你期望大學四年怎麼安排你的時間!獎狀方面是多多益善,別擔心那跟你報的科系無關,再怎麼樣都會是有關聯的,記得要寫進自傳裡為自己加分!
最緊張的就是面試了!記得女生其實只要穿的端莊大方就好,並不是一定得穿些讓自己不自在或行動不方便的裝扮,但不免俗的我還是建議女生要穿裙子,平常大剌剌的女生穿上裙子更能修飾太過隨便的氣息!面試那天我穿了一件偏學院風的白上衣搭配及膝黑裙,畢竟仍是高中尚未成為大學生的年紀,若真穿了硬挺挺的套裝,那才真不符合年紀,顯得太過刻意。
面試時只有我一個人面對三位考官,以一對多的方式進行,沒有分關卡,就只是考官提問然後回答而已。我記得當時問了「對『科技使於人性』這句話的看法」、「曾使用過的軟體?此軟體最令你驚奇的地方為何?」、以及「如何製作一個軟體?」其實最多就是說自己的觀點,這點我無法給你們什麼訣竅,就只有多聽多看還有要敢說!記得一定要誠懇,不會的問題就說不會,接著再說出自己猜測的想法,千萬不要裝懂,在這間房間裡的人各個都比你資深,對錯自然比你清楚。但也不要因為不懂就害怕不敢講,試著說出你的看法,只要你說出口,就算錯了也不要緊,畢竟你就是來這裡學習的呀!
無論你/妳是輕鬆的就來到了這裡,或是千辛萬苦才走到這一步,我相信這裡一定會有你/妳想要的東西,只要你/妳繼續努力,不要半途而廢,知識絕對是取之不盡的,銘傳大學的大門永遠為你們開啟,歡迎加入這個大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