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黃鈺棠(經濟一乙)
高中:台北市私立方濟中學
方式:推甄

  當初會選擇銘傳大學經濟學系,因為深受媽媽的影響,加上自己對商科的興趣,而媽媽也是畢業於銘傳大學並告知我銘傳的優點,以及校外風評優良,且本身對經濟也有興趣,所以積極爭取上銘傳經濟系的想法。

  推甄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好的備審資料,從一開始的個人簡歷,用一張A4紙呈現自己豐富的經歷;(自傳)用最淺顯易懂字句介紹自己,一方面看自己是否真的了解自己,一方面讓審查老師對自己有最基本的認識;(讀書計畫),以短程、中程、長程三部份,規劃自己未來四年大學生活,(附件),將一些成績單、在校成績、在校表現、證照、社團表現、獎狀及活動參與…等。

  接著就是第二關的面試,面試當天的穿著盡量以乾淨、整齊為主,切勿穿牛仔褲和球鞋,不一定要穿西裝,簡單的襯衫和合適的褲子即可。
經濟系的面試只有一關,是個別面試,裡面有3位主考官,要注意在面試中的禮儀,回答時要有自信,審查老師的問題不外乎那幾題,【為何選本系就讀?】、【什麼是經濟?】…等,其他一些專業問題,像是【利率】、【金融海嘯】…等,只要應對自如,表現沉穩,拿出平常練習的表現即可。

  進入銘傳經濟系後,系上主任、老師、秘書、助教、學長姐都熱情的歡迎我們,待人親切,不管有任何的問題,都耐心為我們一一的回答,在課程方面,系上的老師和助教,上課態度認真並細心照顧每一位同學,讓我覺得經濟系是一個很棒的大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