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陳璿如(應英一甲)
高中:常春藤高中
分數:推甄42級分

首先,確定自己所要念的科系是重要的一步,大學簡章就是可以參考的資料。除此之外,參考學校和補習班老師的意見也是可以的,畢竟他們帶過許多學生,這一方面的經驗是非常豐富的。並且找個和你比較熟的老師,因為他會比較了解你,他所給的建議也比較適合你。

再來的就是重頭戲-備審資料,先列一張目錄,再找你想放入資料內容,如果還是毫無頭緒,這時就可以和學校借以前學長姐的備審資料或是和同學所寫的資料。在寫備審資料時,明確的告訴教授自己的興趣、專長、社團經驗及獎狀,適時展現自己的特質,讓教授們知道你和別人不一樣,比較容易讓他們印象深刻。

面試時的穿著部分,男生穿著襯衫、西裝褲和皮鞋。女生穿著襯衫、裙子和平底鞋。盡量不要有誇張的飾品和造型,因為是正式的面試,還是嚴緊一些比較好。

進入面試教室後,裡面有三個口試官,他會先叫你自我介紹,簡單介紹一下自己,再來就是從備審資料裡找問題問你(例如:你為什麼為選擇銘傳?你對我們這個系了解多少?),所以你必須很熟悉你的資料內容。回答教授的問題時,適時的速度和從容不迫的態度會讓你在教授的印象裡有加分的效果喔!

當初,我也不確定自己會上哪裡,我也是到處找資料、問師長和自己的興趣總和起來,我選擇銘傳應英系,我覺得應英系可以有很多方面的發展,對我而言,我適合的正是這種彈性佳的科系,自己也很喜歡語文,所以我能順利推甄上銘傳應英系,感到非常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