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劉桂禎(華教一乙)
高中:國立關西高中
分數:推甄43級分

當初我並沒有打算要考大學學測,只想把資應學程的專業科目,會計、經濟、計算機概論,及共同科目國語、英文、數學考科讀好,準備五月中旬的統測,但因統測專業科目的扣分是雙倍,且我會計方面實在是差的無可救藥,若我堅持要考自己學程的考試,恐怕沒辦法考上理想的學校。這時,我聽從母親的建議買一些大學學測歷屆考古題,報考大學學測!

學測放榜後,看到自己的級分,嚇了一跳,覺得太不可思議了,第一階段上了銘傳華教,第二階段是要繳交備審資料,我匆匆的把高中所有參予過的經歷、社團及獎狀,蒐集成冊,再請同學幫我掃瞄成一個個圖檔,依照前人備審資料的項目,仔細的放入、排版,其中,讀書計畫、自傳,是最重要的部份,因為必須要用英文版的呈現,幸好我的班導就是本班的英文老師,洪瑞霞老師,在師長細心的指導下,我修改了N次我的讀書計畫及自傳,終於完成這一階段的任務。另一方面,社團經驗及證照也是極為重要的項目,必須把自己最佳的一面表現出來,於是,我放了資應學程必須考取的證照、參予校刊社編輯部的證明與我和另一位同學製作的流行文化為主題的報導及參加的跆拳道社的心得,我想這些就是評審們最想看到的,除了學業方面,有更多元的發展。

進入銘傳華教系有三關,最後一關「面試」是最緊張的部份,完全就是看你當天的臨場反應,是否被問到回答不出的問題還能夠從容不迫的,轉個彎答覆。
在面試這一關,我要感謝我的專業科目老師,劉炆明老師,他犧牲了許多下課及午休時間幫我反覆練習,面試時該注意的細節,如:先敲門再進去、進去時不可先坐下必須先向教授們問好等,其中面帶微笑是最重要的一環。課餘時間,我經常到輔導室蒐集資料,看看是否有面試時,可能會問到的問題,預先作準備,例如:先請學校老師幫你作模擬面試,等到真正面試時也比較不會驚慌失措。

面試時的穿著,以舒適端莊為主,我建議若平常不穿高跟鞋的人,當天千萬不要因為漂亮而穿它去面試,不只腳會不習慣,連走路看起來都會怪怪的! 面試的服裝平常不會穿到,所以我就趕緊去補貨把面試用的衣服、裙子及鞋子,一次買齊。我面試走的路線是端莊路線,不是穿的美美的,所以沒有什可以建議。

面試那一天有三位教授,問的問題如下:為什麼選這個學校就讀?、對於華教系的未來發展有什麼看法?、你覺得你的技能對華教系有什麼幫助?、你最近看了什麼書?內容大綱是什麼?你的感想是什麼?大致上就是這些問題,是最基本,一定要先預習想好答案,才不會一問三不知,就尷尬了!

回答的態度也很重要,不用講的很快、很冗長,慢慢說、說重點且咬字清楚,讓教授覺得你很誠肯、認真,基本上就會過了!

給未來銘傳華教的新生建議,只要認真上課、準時交作業,不要翹課,老師會對人都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