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張瑜珊(應日一乙)
高中:國立林口高級中學
分數:推甄49級分

當初,會想選擇銘傳的應日系是因為它結合了商務方面的資訊,讓我覺得未來的出路非常寬廣,且本系擁有交換學生的制度,令我投考的意願大大提升。此外,銘傳桃園校區的環境良好,空氣品質佳,這些原因為促使我更想進入學習的動機。

在甄選入學時,我準備了一份備審資料,資料的內容有自傳、讀書計畫、學測成績單、高中在校成績、社團參與、學生幹部、公共服務簽證、大學學系探索量表、證書和競賽成果,在自傳中,我大體地介紹了我的基本資料、家庭狀況、成長過程、個性、興趣、申請動機與未來規劃,在備審資料中,我大大地展現我的特長,例如我擅長畫畫和英文,我就在附件中放了許多高中時期的繪畫比賽獎狀影本以及全民英檢合格證書影本。在面試當天我穿著襯衫、窄裙與黑色平底鞋,以樸素、端莊為主,希望給面試官好印象。當時面試的老師有三人,共有一關,面試委員問了一些關於我備審資料的內容,關於我平日的興趣等等,是否已經學習過日文,當時在面試一開始時,我就用日文說了一小段自我介紹,我想這一段日文,應該也給了面試委員一個好的印象開始,也因為我的日文自我介紹說得不錯,所以當時的面試委員以為我會說日文,又接著用日文問了幾個問題,我聽得懂問題,但是我不會說,所以我就用中文回答了問題,雖然如此,但我覺得印象分數還是有加分,因為我回答了對的答案。回答時應該要有積極的態度、微笑、口齒清晰、坐姿端正,尤其女生如果穿裙子就更應該注意。

  我給學弟妹的建議就是備審資料盡量做得條理分明,不需要過於花俏,淺顯易懂、標示清楚、內容要確實、面試態度要積極、穿著端正、面試不要遲到,這樣應該就會有不錯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