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吳柔樺(應英一丁)
校名:私立醒吾高級中學
分數:推甄47級分

當初選擇銘傳大學作為推甄學校的原因是因為一般的大學都只是單純的英文系或英語系。然而,我覺得現在的社會講求實用,所以想多學一些應用的英文。這樣在以後不論是求職或是考研究所都會很有幫助。

準備備審資料應該從高一就開始收集,由於我的高中教注重此部份,於是我從高一就開始收集有利於自己推甄申請的資料,並且常常收及自己有興趣的科系或大學的資訊,這樣在做備審資料的時候就不會沒有內容。

作備審資料時應當要一步一步來,先列出要做的東西,如:自傳、讀書計畫、個人資料、等等的。並且平常在生活中就要時時刻刻紀錄並且考取對自己有利的證照,如:全民英檢,在備審資料中呈現自己最好的一面。

面試時的穿著以莊重簡單為主,男生可以穿襯衫、黑褲子、皮鞋;女生則是以襯衫、裙子(不宜過短或過長,約膝蓋上下5-10公分)、矮跟或平底的包鞋(路腳趾的鞋顯得不得體),頭髮可以放下也可束起,只要乾淨整齊即可。

我面試的時候有三位考官,全部是全英文面試,沒有分關卡進行。
首先會先請你自我介紹,並且從你的介紹和備審資料中進行提問,回答時應該以誠懇的態度並且要面帶微笑大方的展現自己,眼神要平均放再每一位考官噢!
問的問題:你平常做什麼休閒活動?畢業之後想繼續深造還是就業?請談談你的遊學生活?遊學生活帶給你什麼不一樣又造成什麼樣的影響…等等的。

 在面試時,不要緊張,進去前身呼吸保持自己內心平靜!若原來的高中有舉辦模擬面試一定要去參加,因為那是很好的練習機會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