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李宜樺(風保一乙)
高中:南山高中
分數:申請50級分

銘傳大學最為出名的就是它嚴格的校風,但除此之外也會舉辦很多活動,所以是一所對品行嚴格卻有趣的學校。雖然樓梯很多,但交通方面還算是方便。
當初決定要申請銘傳大學時就挑了一天到學校來看一看,方便更了解學校,也能幫助在面試時不會太過焦急。
對於撰寫個人的審查資料時,我個人會先把過去一些有紀錄的資料拿出來看,再統整自己的特色,並向師長尋求專業知識的部份,也因為我的班導是國文老師,我也會將寫好的資料拿去找他稍作修改。我也記得在準備資料的時候,我常常一回家就開電腦查一些新聞,也會上銘傳的網站搜尋資料,為的只是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我認為審查資料的內容是以誠實為主較好,雖然要推銷自己,但是還是以實際的能力為斷定比較好,太過吹捧自己會更容易暴露自己的缺點,但若是有特殊的能力也不要吝嗇的寫進去。
面試時的穿著對面試的人也有很大的影響,太過隨便的打扮會讓人覺得不夠重視對方,而太過老氣也會顯得死氣沉沉。面試時,我選擇的是棉質有領子的上衣配上格子的百褶裙,這樣的打扮稍顯活潑也不會太隨便。
當時我面試的考官是三位,只有一關。面試內容最主要的包括了自我介紹,主考官也針對我的備審資料做出了提問,另外,因為我提到父母都從商,也被詢問到父母的工作內容,所以面試的題目其實是很多樣化的。在面試時,保有自信但不驕縱的態度是較好的,但是我認為最重要的是笑容,保持良好的笑容會讓人感到溫暖。
對於以後也會面對甄選的學弟妹,我提供的意見是,要充分的準備資料,保持良好的心情,以輕鬆卻不隨便的態度來面對,把最真誠的自己表現出來才是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