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 陳普崴(應中一乙)
校名:私立新興高級中學高86班
分數:申請44級分

我會選擇銘傳大學應用中國文學系當作我的第一志願原因有:目前就讀選擇學校完全是依照分數的高低去做合適的挑選,傳聞中銘傳校園管得很嚴,然而其實沒有那麼誇張。

準備備審資料方面:過程必須全程自己動手作,切勿仰賴他人甚至偽造內容,教授針對你的備審資料作口試時,必需要能侃侃而談,如果不夠熟悉,即使內容再豐富也不會有所幫助。如何讓備審資料豐富端看高中三年是否有去累積作品與獎狀,若無,則必須充實有關個人作品(散文、新詩、小說)的部分。

面試的穿著為:白襯衫、西裝褲、皮鞋。西裝褲如果選的好可以有俐落的效果,特別推薦!頭髮要整齊,若要造型也以時尚為恰當,過於搞怪不佳。

面試當天:我當時遇到三位主考官,每一位都會問問題。問題的內容很活,例如:「請用一分鐘闡述你對於髒話導入文學的看法」、「某某某作家對你而言影響很大,請用一個物品形容並解釋」。這些算是比較專業性的問題,答題的時候不要猶豫,可以慢慢講,邊講邊修正,但是言談一定要有主見,也要避免回答過短(中文系的東西沒有精準答案,少講等於沒講)。另外,教授的喜好可能與你不同,他可能會批評你喜歡的作家或是你的作品,千萬不要據理力爭,也不要一味附和。仔細感受教授的意下為何,然後以「這是教授給我的一個全新的觀念」去看待,此方法適合不想放棄自我立場又不願與教授意見背道相馳的同學(文學是主觀的)。

面試最重要的:就是口才跟態度。態度親切有笑容會讓面試過程加分許多,即使再緊張也要微笑,靦腆的也沒關係,過於緊繃跟嚴肅會讓自己無法發揮實力。另外,學長姐可能會在你等待面試前跟你寒喧,要多跟他們聊聊,舒緩情緒。不要讓教授成為你當天第一次對話的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