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林禹彤(都防一甲)
高中:台北縣私立南山高中普三義
分數:申請51級分

在高二的時候我就把銘傳大學的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當作我的第一志願,因為當時的地理老師在教都市計畫這一章節的時候,提到了這個校系,我感覺十分有興趣,所以就上網查了相關的資料。在看到課程大綱的時候,我便覺得這個校系十分符合我人生的目標和理想,於是我便以都防系為我的第一志願。之後也努力準備學測和面試,最後以個人申請的正取第一名進入都防系。

在準備備審資料的時候,都防系和其他科系比較不一樣的是需要準備一份小論文。我大概花了將近一個月準備備審和小論文,因為希望有好的成果,所以我都會去詢問地理老師意見,請老師指導我,以及到學校的諮商中心找學長姐的備審資料參考。我認為就是備審資料就是要有個人的特色,和突顯自己的想法。我還有另外帶一本自己的攝影作品集,雖然有的教授不會主動去翻,但是我認為面試的考生,如果真的很積極的想要進入這個校系的話,也應該要主動推薦自己,所以我都會自己介紹備審資料已外的那本作品集,讓老師有深刻的印象。

面試的穿著,我認為以莊重、整潔為重點,不需要太過華麗,尤其是衣服的整潔度一定要注意唷!總共有三位主考官,在面試的時候我覺得態度很重要,一定要有禮貌,還有要注意回答的用詞,不要太過口語化。我建議學弟妹不需要太緊張,以平常心去面對,要好好的表現自己最好的那一面,讓教授們感覺到你積極的態度,一定可以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