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馮佩儀(傳播學院一年丙班)
高中:南山高中
分數:推甄54級分

  之所以選擇銘傳傳院而放棄它校傳播相關科系,除了是傳院有大一大二不分系的制度之外,再者就是銘傳傳院「以實務為重」這句話早有耳聞。我覺得念傳播這類型的科系,理論讀的透徹反而不一定能提升自我的競爭力;相反地,實際的操作才能真正培養我們靈活的思維;在未來以知識產業為主的世代,靈活的思考技巧才是致勝的關鍵。
  
  準備備審資料的時候,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把自己「輝煌的事蹟」附上去,尤其各種外語檢測通過的證明。然後像是自傳的部分,如果有想要讓教授一目了然的重要事情,可以用粗體或是其他顏色加以表明,因為老實說自傳打的再多,教授也只是隨便翻翻,但一定都會翻到獎狀或是優良表現那部分,所以要做好一點噢!至於我當初打自傳的時候,還自己另外打了英文自傳的部分,其實寫法就跟寫作文差不多,大概寫個兩三頁,即使文法可能有錯,教授也會覺得你英文程度不錯,這時候在附上個英檢通過證明,大概就十拿九穩了!

  至於面試的部分,不要去想說我「應該」怎麼回答才是讓教授滿意的答案;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表現真正的自我。今天為什麼要有面試?就是為了讓教授了解你是怎樣的人,既然如此,你要做到的只是讓教授了解你,而不是想絞盡腦汁讓教授喜歡你。就算回答的問題讓教授不能認同,但我覺得一般教授應該都還是會喜歡這種有自我想法的學生吧?至少他肯認真去思考這個問題。而面試主要是採「過三關」的方式,每一關有兩位教授,且一開始採抽籤回答問題的方式,但無論抽到什麼問題,即使不會回答也沒關西,但還是要說出「自己的想法」,這很重要!因為當初我也抽到不會回答的問題,但還是想辦法講出自己的觀點然後快速帶過,接著就是想盡辦法讓教授問你一些你想讓教授知道的事情。

  至於穿著部分,重點就是單調樸素整齊乾淨,不要打扮得太過妖豔或是搞得跟彩色拼圖一樣。女生除了穿裙子以外也是可以穿褲子的,我當初就是穿褲子,而且面試那天其實還滿多女生都穿褲子的,但切記穿牛仔褲喔!

  總而言之,面試之前只要一直想著:「今天我來的目的只是為了讓教授了解我,接不接受是另一回事,我只要做好我『該做』的事就對了!」至於三關裡面都一定會有所謂的黑臉教授,也就是會擺臭臉給你看,然後態度跩到不行的教授,這時候千萬不要被影響,心裡也不要瘋狂嗆他,因為這種時候你的情緒一定會影響你的回答,所以當遇到黑臉教授的時候,你只要表現出「不錄取我是你的損失」那種自信,你就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