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王思惠(傳院一丁)
高中:羅東高中
分數:申請51級分

當初在準備推甄的時候,因為自己的興趣和夢想就是在傳播這塊,所以選擇的校系就以銘傳、世新為優先考量,為什麼選擇銘傳呢?在準備甄試的時候我上網查了許多有關銘傳的資訊,不外乎得到的答案都是樓梯讓你的小腿茁壯、點名制度很嚴、根本就是”銘傳高中”,但是這都只是比較表層的認識,真正的銘傳,是秉持著「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精神,更重要的是銘傳傳播學院具有結合理論和實務、培養複合式人才的課程、開設全英語上課專業課程,建立專業的實習制度、設有完整的校園傳播媒體(例如:銘傳之聲FM88.3)實習中心,不但提供學生學習實務操作,更利用寒暑假期間,安排學生至國內各大傳播媒體及傳播專業機構學習,習得經驗。
在準備備審資料之前,詢問過學校很多學長姐和周遭朋友的意見,但我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是自己打好資料然後拿去給店家印成一本,雖然美觀專業,但是我覺得每個人都一樣不但無法讓評審在眾多資料中對你印象深刻就連準備備審資料的同時你所花費的成本也不斷提高,於是我自己買了資料夾(裡面有很多透明袋那種)然後又買了一些不織布自己再加以裝飾,讓整本資料看起來是一個信封的樣子,郵票則是放我自己的照片,雖然做這個要很多心力,但是就在我面試教授看到我資料的那一刻,他馬上說:原來這本是你做的啊!(面試之前備審資料會先寄到學校然後在面試前一刻再發給你)教授看一堆備審資料要讓他先對你的資料有興趣是必要的!這樣懂我意思嗎?自傳部分的話我是插入照片,讓畫面看起來不會很死,像是社團活動啊學校生活之類的我都有放照片,排版也一樣啊!你只要把你自己想成是教授,想想你想看哪一種排版?至於面試穿著嘛不用太制式,畢竟我們是傳播學院!傳播是一個活潑的科系啊!我當初是穿白色襯衫配格子蛋糕裙還有平底娃娃鞋,白襯衫不失體面,蛋糕裙代替上班族黑裙顯得比較活潑,平底鞋嘛你也知道銘傳樓梯多到嚇死人,讓自己舒適點比較重要囉!
面是總共有三關,第一關的考官有兩位、第二關三位、第三關兩位,至於問的問題有些是用抽籤的有些是考官當場問的,問題如下:
1.有過在線上購物的經驗嗎?
2.喜歡哪一個廣播主持人?什麼?因為我有提到說我未來想要走廣播這方面)
3.為什麼選擇銘傳不選別間?
4.你知道銘傳很嚴嗎?
5.如果遇到老師一直為難你想要把你當掉你會?
6.知道最近的高峰會議在說什麼嗎??
7.平常喜歡看哪一家的報紙?都看哪一版?
8.上了大學後想要怎麼充實自己的能力?
9.大三分系的時候你會選擇哪一系?為什麼?
總之,事前模擬問題自問自答很重要,中英文自我介紹也很重要,雖然不一定會被問到(像我就沒有),回答問題的時候要對自己有信心不可以眼神飄來飄去不知道要看哪,這樣考官很容易就看出你對自己沒有信心,還有記得要保持微笑,像我就是全程笑到尾,當然不是很假的那種,就想像你在推銷你自己,如果被錄用你將會有一百億獎金這樣你就會全力以赴都豁出去(雖然這種幻想有點蠢,不過是挺有用的!)如果被問到相關知識會不會的,你可以說「對於這方面的專業知識我還不是很了解,這就是為什麼我選擇來銘傳學習的原因」,不要慌這是重點!
機會只有一次,機會只留給準備好的人,在外面等待面試的同時,不要被別人給嚇傻了,因為你可能會看到他們的備審資料好多本然後都很精美這樣,但是,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內在不是外在的裝飾,好好表現自己散發出自己的特色和長處,相信教授一定會對你印象深刻,加油啦學弟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