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呂孟璇 (安管二乙)
高中:台中市私立嶺東高中

高三校推的時候,在選擇校系上,也和很多老師討論很多。最後在選校選系上,選擇銘傳大學安全管理學系。因為銘傳大學在本身的網站上,都比其他學校要來的完善,很多資訊都可以透過學校網站來獲得。各系所也都有架構自己的網站,想要了解學校和系所,對於這個資訊發達的社會是很容易的。
決定要推甄的系所之後,就要開始來準備要給教授們過目的備審資料了。首先,要先了解自己要推甄的系所特色,也要完整的交代自己本身的基本資料。高中三年所參加過也關於系所特色的活動等等,也都可以記載在裡面好讓教授參考。而讀書計畫要展現自己對大學四年的規劃,也可以先預設好自己未來的走向,讓自己再大學裏面過的更加有方向。
到面試的當天,穿著也是很重要的。要表現出自己對這個機會有多麼重視,所以在服裝儀容上要注意幾個細節。要整齊端莊,服儀可以稍微正式一點。千萬不可以穿著隨便,感覺不重視這個面試,也是不尊重教授們的行為。當然教授們也就不會願意給你機會。
當時,我在面試的時候一共有3位考官替我面試,他們就著我的備審資料提問,問了一些關於我自己本身的成長歷程,像是家庭和學校等等。有一位考官問了我,在除了學校之外的社團活動,有學到什麼除了課本知識以外的東西嗎?這些都是要靠自己的應變方式回答的,同時也沒有標準答案,回答的好或不好都是在於自己。而面對考官以及回答問題時的態度,應該要是謙卑有禮而落落大方的。不要怕講錯話就戰戰兢兢的不敢回答。最好要讓自己跟考官像是有聊不完的話題,多引導考官問自己問題,讓他多了解你自己。
面試機會自己爭取來的,當然自己也要懂得把握機會。面對只有一次的機會,當然要盡力的表現出全部自己。讓考官記住自己,擴大面試成功的機率。當然事前的準備工作是自己必須先下一番功夫。備審資料裡準備的東西也要自己熟記。才不會有一問三不知道情況發生。剩下的就要看自己當時的應對方式了。祝福每個學弟妹們都可以順利推上自己期望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