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陳禹璇(資傳一甲)
高中:基隆市立暖暖高級中學603班
方式:推甄
我是透過學校推薦進入銘傳大學的資訊傳播工程學系。銘傳大學和其他大學不同的地方在於銘傳大學非常注重英文,所以四年的英文是必修,不管是甚麼學系都一樣。

當初在甄選入學時,學校和輔導處的老師都會幫我們看我們寫好備審資料的草稿,也會給我們看歷屆學長姐的資料作為參考。備審資料最重要的就是要表現出自己的特色,讓教授們認為他們需要的就是你!所以要將高中三年的事蹟通通都寫出來,包括得過的獎狀、參加過的比賽、考試、證照、社團等等。最好是高一、二就開始做準備,這樣高三要做備審資料的時候,才不會漏掉一些有用的東西,也比較不會覺得太過於雜亂。注重於一些跟申請的學系相關的資料,但其他的獎狀或證明也是可以放上去。備審資料要的是高中三年的精華,所以不要做得太過於隨便。自傳部分,要將自己好的一面寫出來,盡量避免將自己的缺點顯現出來。

當天面試時,我穿了一件白色深藍條紋的襯衫,在加上一件黑色窄裙。面試模式是三位學生對三位教授。首先是自我介紹,接下來教授就輪流問一些關於備審資料裡的相關問題,也會跟我們閒聊,每個人問的問題都不一樣,包括為什麼會想來銘傳?你對我們科系的了解?資工、資管跟我們有甚麼不同?。最後會給每人一張全英文的文章,每篇文章的內容都不同,但都是有關於電腦的文章,然後教授會要我們先用英文念出來,再做文章的翻譯。最後一個問題,也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問題,我們資傳系的系主任叫甚麼名子?

面試時、千萬不能講話吞吞吐吐,說話要清楚,速度不能太快或太慢。回答問題時,要讓教授先說完問題再回答,不要搶教授的話,如果聽不清楚問題,可以用有禮貌的方式再請教授再說一次。要隨時保持微笑,不要擺臭臉。

建議在去面試之前,先做個功課。到銘傳大學的網站去看看,先了解銘傳大學的背景,再去申請的學系網站去看看,因為教授們有可能會問網站上就有解答的問題,表示你對這個學系非常的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