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王璽德(電子一乙)
高中:私立光仁中學
分數:申請 48級分

  在當初高中選填志願的時候,瀏覽過每所學校並向父母親詢問各校的風評,很巧的是當我看到銘傳大學時,一問我母親之下,才得知母親也是銘傳畢業的,從母親口中道出當年包校長辦學的用心與那時名傳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不經對此所學校有所憧憬,由於自己熱愛與物理相關的學系,當然銘傳的校系中,第一優先選擇便是如今就讀的電子工程學系。
  起初由於自己對物理這科有花非常多的時間在學習與思考,所以高中物理所學的知識對我而言是再熟悉也不過的,不過當我一得知第一階段通過時候,心中既喜悅又是緊張,面對第一次面試,當然壓力很大,所以自己花費了更多的時間去多瀏覽相關的物理知識,並更加的複習。除此之外,學校更提供許多的管道幫助我們在面試的時候能更順利,像是舉辦模擬面試、參考學長姐自傳的撰寫方式等等…,自己也下了不少的功夫來準備。到了面試當天,我是第一位接受面試的同學,感覺非常的緊張,在當天面試,碰巧地碰到系主任做我的面試官,面試老師詢問我的問題自己認為答的還算滿意,只是有一小題一時轉不過來老師真正想詢問的意思,所以當小題回答有點有小失漏。不過當整天面試完後,心中不知就是有一個感覺是…自己有機會上呢!因為對自己整天的表現下來,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好呢,所以等待放榜那段時間的心情,既是興奮又期待呢(反倒沒有什麼緊張感…)。當後來得知我是申請入學中順位第一時,更是高興得不得了呢!
  其實自從這一次面試後,我在面試準備這方面又學到更多的經驗,我覺得事前的準備(該有的禮節、事前相關資訊的吸收)非常重要除外,但終究面試官會怎麼詢問這是無法完全預測到的,因此用一口流利的說詞做臨機應變是非常重要的,這往往會在面試分數與印象分數上大大的加分呢!當然也相信這種甄試經驗可以對往後職場上的面試也有所幫助。如今,現在如願地進入銘傳電子工程系,我是在自己非常有興趣的科系中學習,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學得很愉快的,並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學習(課業上、生活上等等…),當然也希望在銘傳的四年中,我能讓自己在各方面都能有成長外,也讓自己好好享受大學四年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