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高明鈺(應用統計資訊學系一年甲班)
高中:基隆女中
分數:申請46級分

因為姐姐讀銘傳,加上銘傳就算是私立,但也算是前幾名的學校,於是我立刻查了桃園校區的系,當時我一看到統資系就被吸引了,因為我很喜歡數學,而且我高中的數學老師也是統計系畢業,他是個很好的老師,將來我也想和他一樣。雖然我的電腦不是很好,但這也是未來的趨勢,銘傳是兩者兼具的學校,也很重視國際化,相信對未來很有幫助,所以我就直接進入銘傳大學的網站更了解此系。
銘傳大學的網站資訊很詳細也很周全,準備備審資料更是不能忽略這個地方。不管是對學校的介紹還是各系所的介紹都非常詳細,所以我很快就找到了我想要準備的資料內容。看了統資系要上的課和未來出路,讓我更想讀銘傳了!備審資料中,最基本的要有自我介紹、家庭成員、讀書計畫、未來規劃……等等。也可以放一些和本系比較相關的獎狀,但是一定要放在自傳裡,並敘述參加的經驗和心得,我有利用一些時間看了有關統計的書,也可以把讀書心得放上去。
記得面試當天,我穿著白襯衫和黑裙子,沒有刻意打扮,只是整潔端莊、面帶微笑。面試之前會在一間教室等候通知,那時我不斷的翻看我的備審資料,進入面試場地,有三位主考官,面帶微笑走進場地中央,先講一段簡單的自我介紹,接下來三位主考官會各別問一至二題問題,問題幾乎都是備審資料中的,所以備審資料是非常重要的!回答問題時不需要太緊張也不必想怎樣修飾比較好,據實以答即可。主考官也會即興問一些問題,不需要害怕,因為那些問題都不難。
進入銘傳已經快一年了,雖然有時候很挫折,但是系上的老師和助教人都很好,也很樂意幫助我們。因為我是申請入學,總是很害怕指考進來的同學程度都比我好,擔心我會落後很多,但是經過了半年,證明了「只要肯努力,沒有做不到的事情。」我覺得選擇系真的很重要,一定要是自己有興趣的,否則當你遇到挫折時,或許會沒什麼動力可以支持你繼續前進。很開心自己是銘傳的一份子,銘傳提供了很多的學習機會和經驗,而現在,銘傳也成為美國準認證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