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吳書慧
高中:桃園縣私立新興高級中學(電通一乙)
分數:申請42級分

選擇銘傳的主要原因是在眾多大學中從銘傳大學畢業的學生都有優良的好評,且重視學生的學習狀況和品德,加上家人和老師不斷的推薦和說明,其他的大學的設備都沒有銘傳的完善,與其他大學不同的地方在於校風嚴謹、師資優良。

備審資料大多參考高中前幾屆學長姊的範例,還有高中老師的一些基本要求,自傳與讀書心得為最基本重要的項目,其餘加分的有成果作品、證照、校園活動、社團活動、自身的經歷等等,選擇一些能展示自己特色的項目並能完整的把自己表現出來。

面試時的穿著其是並不用花太多心思,以整齊乾淨順眼為最優先考量,盡量以本身感覺舒適無需特別穿自己沒穿過的衣服,當身體感到不自在的時候表現自然就不會好。有三位考官,是團體面試,一次五位輪流作答,只有一關,考官問問題時其他人回答的時候可以參考別人的回答但盡可能不重複。考官問的問題當中一定會問到的就是為什麼會推甄或申請本校系,大家的回答都大同小異,所以盡可能創新或讓考官對自己能映象深刻,還有為何會對本校系感興趣等等。回答時的態度以平常普通的方式,不需特別客氣也不能隨便,注意要有禮貌,考官問完問題時務必要回答「好的,教授。我的回答是…」回答完後要說「以上是我的回答。謝謝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