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連宥甄(會計系)
校名:達人女中
方式:推甄

面試當天,爸爸帶我去,自十字路口,就遇到了朋友,一起走到我們的教室。先到B402(報到室-8:40~9:0)教室休息,等待的過程當中,把先前被老師問到的問題再做一次的複習,把答案再複誦一次,朋友也來問我一些問題的答案,一起練習自我介紹。此時,心中非常的緊張,不知面對的教授是和藹的或是恐怖的,在過10-20分鐘就換我了,因此放輕鬆,不再想任何的問題,喝口溫開水,複習自己所準備的東西。心臟跳的超快的,一直噗通噗通地跳。
  
等到唱名時,坐在教室(B403)的外面,等待時間,我不斷的告訴自己:「放輕鬆,不要緊張,準備的都準備了,就看老天爺的安排。」就在此時,我也不斷的祈禱,希望我的教授很好。在我前面的那個人出來了,雖然臉上沒有表現出很困難的臉色,但我還是非常的擔心,他出來就和她朋友說:「根本沒有問專業問題嘛」!我藉此鬆了一口氣。換我了耶!進去前不免在禱告一下,一開始進去,先敲3下,說:「各位教授好。」但並沒有人理我,這時我在想,是要關上門走到前面再說一次,還是站在門口等呢?我決定關上門走向前再說一次,好笑的事情發生了,就在我開口的瞬間,中間的男教授就對我說:「啊!不好意思沒看見你。」這時的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還好教授都滿好的,我再說:「請問各位教授需要多的備審資料嗎?」(我還沒說完)中間的男教授就說:「當然需要,我們很愛看,給我吧!(他就伸手拿走了)」最後要走了的時候,我說:「謝謝教授,希望各位教授給我ㄧ個機會,我以後不會讓教授失望的。」男教授就說:「好我會記得你說的話。」其實非常的開心,學校的老師都很好,很能幫學生面試,也猜到許多的題目。如,1.請同學自我介紹。2.為什麼想來唸銘傳會計系?3.是誰叫你選擇銘傳會計系?4.很辛苦,為什麼還來念? 5.在你一生當中,誰影響你最深?
6.為什麼要作「達賴喇嘛」的專題報告?(這是我跨校網路讀書會的報告內容。)

其實在面試前,做好準備是很重要的,不管是自我介紹,或者是一些基本題型的題目,都要一直不斷的練習,也要對自己的備審資料很熟悉才行,因為教授的題目都是從自我介紹的內容,再繼續細問,其實不需要太緊張,教授人都很好。面試前,最好找幾位同學,請他們問問題,然後自己回答,這樣可以找出許多的缺點喔!整個面試過程,非常的輕鬆,很像在聊天,所以不用太緊張啦!還有,自己要再多帶3份的備審資了,因為面試考場中,沒有你們寄去的備審資料,要記得多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