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鄭欣宜(資管一乙)
高中:私立大同高中
分數:申請45級分

高三,考完學測後,開始與家人共同討論推甄申請的校系。銘傳,一間歷史悠久且點名制度出名的學校,但最吸引人的是已獲美國「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評審會」認證,取得備取資格,相信在未來必能通過,理當銘傳為第一選擇。
備審資料內容的呈現,整齊的分類、排版,讓人一目了然;內容主要將自己的優勢顯現出來,讓面試委員一翻開,就能看到你比別人不一樣的地方,若有相關的照片,放在一旁更有說服力,更重要的是,被審資料的內容都必須是自己製作,面試委員面都會問裡面的內容。
當天面試,我聽取老師們的建議,衣服要乾淨、整齊,不可過於邋遢、隨便,因此我穿襯衫窄裙;當天共有三位面試委員,輪流詢問被審資料的內容,共一關。簡短自我介紹、你有什麼優勢是我應該選你的?在高中時,什麼活動讓你印象最深刻,為什麼?本校系的主旨是什麼,你了解嗎?為何想就讀銘傳?再參加校內社團時是否曾經影響到課業?以上都是面試委員再第二階段時所問的問題,而在回答時,避免內容與問題不符、回答時輕鬆且有條理。
給學弟妹的建議是,在製作備審資料時內容都必須清楚,並且顯現出自己的優點,注意面試時的穿著,第一印象總是特別的重要,了解自己有哪些特點是別人所缺乏的,並在自我介紹時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