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劉俐岑(傳院一丁)
校名:竹林高中

 
當初會選擇銘傳是因為他的大一大二不分系,因為當時我還不確定自己該就讀新聞系還是廣電系等等系所,這時我突然聽到老師推薦說銘傳大學的傳播學院,所以我便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是個很好的選擇,所以便選擇了銘傳。我的備審資料有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和一些攝影作品,排版的話,比較沒那麼死板,然後自傳就寫些自己最有把握的東西,像是我之前都是擔任班上的畢業光碟剪影片的人,所以自傳上面就會提到這些,寫些自己有把握的東西,是因為老師會從你的自傳中提問,多寫些自己有把握的東西就是一種展現特色的方法,但是在回答的時候,千萬不要太過於自信,因為老師絕對懂得比你多,尺度要拿捏好。面試的穿著,女生的話,上半身襯衫,下半身裙子或者褲子都行,不要太花俏就可以,化妝的話,不要大濃妝,畢竟是學生嘛!每一關有兩位老師,一關大約五分鐘吧,總共有三關。我記得我進去後,老師便叫我抽一支簽,唸出題目後,回答上面問題,第一關抽的簽是問對於微網誌有什麼看法?老師提問的是最近有看到什麼新聞?印象最深刻的一本書?第二、三關,我有些忘記了,只記得老師也有問,最近看到什麼印象深刻的新聞?喜歡看什麼節目?為什麼選擇銘傳?對於銘傳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我覺得回答問題時,要笑笑的面對老師們,至於緊張嘛,是一定會有的,但是不要過度明顯導致於亂了陣腳,如果沒聽懂問題的話,可以麻煩老師再說一遍,還有,所有老師問過的問題,都要想一下在回答,老師不會覺得怎樣的;最後就是給學弟妹的建議囉,準備備省資料或許很麻煩,但是當你看到正取榜單上有你名字時,你會覺得那些錢都是值得的,因為自己終於上了自己理想中的學校了,另外,有些學校可能不會做模擬面試,那就麻煩同學幫忙聽一下自己的面試,會有很大的幫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