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柯學佳
高中:聖心女中
分數:推甄51級分

  當初會選擇銘傳一是因為老師推薦,二是因為聽說銘傳管得比其他學校嚴,對我的學習之路比較有幫助,不希望自己上大學之後玩了四年,什麼都沒學到,白白浪費學費跟時間,辜負了親朋好友對我的期望,所以就毅然決然地填了銘傳。
  
  如果不會準備備審資料,可以借學長姐的看一下架構,至於內容就要靠自己寫,不然被教授問到相關問題又回答不出來可就大事不妙了!盡量找能夠替自己加分的事情寫,重點擺在高中的學習生涯和未來的讀書計畫,除非國中或小時候發生的某件事情對你的人生有重大的啟發,或是引起你對該系的興趣。

  面試時盡量穿著整齊樸素的衣服,謙遜有禮的態度很重要,別忘了要面帶微笑,如果教授對你的第一印象很好,後面的回答又沒有太大差錯的話,通常是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教授們問的問題大多都是想聽聽你想法,不會太艱澀,若是有不會回答的狀況,可以謙虛一點請求教授給予指導,讓他們知道你有心想要學習這門知識。

  平常學校有比賽的機會就盡量參加,有證照或檢定考試也去考,當幹部或是小老師都是一種經驗,在能力所及的範圍之內盡量表現,這些都可以幫你加分、讓你的備審資料比別人更豐富。

  面試之前可以先去探聽一下學長姐被問過的問題,雖然每一屆通常都不太一樣,不過自我介紹總是少不了的,平常也可以多跟同學、朋友練習,如果學校有安排模擬面試記得要去參加,千萬不要想靠著臨場反應回答,多多注意時事或是查一些相關領域的知識會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