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呂沛穎(應英系一乙)
高中:桃園縣私立振聲高中畢業
方式:推甄

因為銘傳在桃園,而且又是我喜歡的應用英文系,加上學校有很多外國人.因為我覺得學習環境很重要。
在備審資料準備方面是必需要用英文來準備的,所以剛開始真的覺得有點困難。在自我介紹中,老師幫我把我的特質和興趣想成了3S,讓我在自我介紹過程中有點了創意和吸引評審的注意。在自傳中,除了寫自己的家庭背景和興趣專長中也要把跟為什麼喜歡英文有關的事情連結起來。讀書計畫,把大學分成近程、中程、遠程,來下筆。還要準備一些檢定證書和參加活動的照片等……。英文老師也在旁指導,一編看一邊的做修改,雖然費了很大的功夫和時間,但是看到一本本的備審資料被製作出來的時候,心裡頗有成就的。

接下來有備審資料篩選再來面試作篩選,還有在面試過程中要表現出你的特質,好讓評審有選你的理由但不可過於高傲,在過程中如果評審讓你感到不開心或覺得他在刁難你,也要露出微笑。在場評審有三位其中一個是外籍老師,在回答問題時眼睛要看每位評審。在穿著方面要整齊乾淨,不可太隨便。那時我試穿裙子配針織外套,裡面是白襯衫。

在過程中評審老師問一些很平易近人而且很生活的對話,像是:你為什麼會來銘傳?今天誰帶你來的?喜歡哪種電影和小說?那可以說說裡面大概的內容。很生活化,也不會刁難你,而且評審老師很親切,不會太嚴肅,會讓你不會太緊張,在外面等候的時候,覺得可怕很緊張,但是進去的時候,評審老師很好對你微笑,也讓我鬆了一口氣,能讓我不緊張也不會因太緊張而忘記該表達出來的話。
當然你的態度也很重要,那是給評審的第一映象,還有要拿出自己的信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