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林思佐(安管一乙)
高中:平鎮高中
分數:推甄48級分

  當初會選擇銘傳大學就讀有二大原因─首先是銘傳的校風相當嚴謹,又有許多優良的師資,學校對於學生的要求高,讓學生容易進步;其次是學校的軟硬體設施都相當的新穎,具有良好的學習環境,四年都採用英文教學與其他大學不同,使學生有比其他大學更多的資源可使用。

  當初申請入學的時候,先從自傳的部分開始著手,第一印象很重要,要能夠請楚介紹自己的長處和特色,家庭背景興趣嗜好等等,備審資料是你讓教授有良好印象分數的關鍵,讀書計畫的部分,

  我參考了學長姐的架構,並且自己又重新規劃了一遍,從短期到長期,我都有良好的規劃,並且認真的去實踐,我也把社團納入我的備審資料中,社團的幹部讓我學校到了很多課業以外的經驗與能力,多參與社團但不要荒廢課業,社團也是一個可以磨練自己領導能力的考驗,關於證照的部分,我只有一張全民英文檢定的初級證照,不過只要有證照都有加分的作用

  面試的穿著不需要太多老氣,需要帶點輕鬆活力,但也不能淪於隨便,當天我穿著休閒的襯衫和一件比較雅痞的西裝外套,皮鞋跟西裝褲可是不能少的,正式但不要老氣和隨便,讓考官有個好印象

  面試當天一共有三位考官,一共是一關,口試問題大多不離自傳和備審資料,宜輕鬆面對不要緊張,考官主要是想了解考生的價值觀和面對事情的態度,還有處理的情況,應該謙虛誠實的回答

  建議學弟妹如果想在推甄或申請拿到好成績,考上銘傳大學,必定要認真的準備資料,並且充分了解銘傳大學該學系的特色與教學內容,才不會在考官問問題時,一問三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