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胡欣宜(醫管一甲)
高中:基隆市立中山高級中學
分數:推甄41級分

銘傳大學給了我的第一印象是─嚴管勤教,不同於一般的大學學風,更有名的是學校舉辦考試時的梅花座,對於父母從小的嚴厲教導,銘傳大學的學風是我選擇學校的第一選擇,所以參加學校推甄時,我推甄了銘傳大學的醫療與資訊管理學系,而本系包含了醫療、資訊與管理三大特色,然而又不同於醫務管理,比較偏重於資訊方面,由於現在的社會況,人們也開始越來越重視醫療,外加科技的發達,資訊的運用更是不可或缺的,而管理也更是結合了本系的特色。

我通過了第一階段,由於我的成績不理想,對於第二階段的準備,更是不容忽視,其實備審資料的準備是從上高中之後就該不斷累積的,例如參加了什麼比賽或是活動,都可以順手把感想記錄下來,或是做個表格把所參加的活動與獎狀旁標上頁數,並留下幾行文字簡單說明,因為教授們可能不會全部看完,重點式整理,更容易把自己較為表現突出的部分表示出來。自傳方面,贅詞不宜太多,簡潔有力,以不同顏色標示文字,用來表明重點,可以在自傳裡跟經驗表格裡重複表示自己得經歷,更可以增加教授的印象唷!也可以藉由文書的統整跟編排,讓教授了解自己是如何運用電腦資源的,但勿誇大其辭唷!

我高中的學校,老師有幫我們安排了模擬面試,模擬面試可以幫助我了解自己的缺點,哪裡需要補強的,也可以提升自己的實戰經驗囉,上場時比較不容易緊張。面試時,我穿著西裝褲、白色簡式襯衫,外加西裝外套,搭配深色平底鞋。面試前,可以去了解一下本科系的相關資訊與新聞,口試問題至少把自我介紹和科系的內容準備完整。

一進到口試會場,難免會緊張,最重要的是要對自己的話有自信,把自己所收集的資料轉換成自己的話,適時表現出自己的優點,勿誇大不實,否則教授問了太深的問題,反而會難倒自己,別擔心問題的困難度,臨場反應和自信尤為重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