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謝欣妤(應英一甲)
高中:私立振聲高中
分數:推甄44級分

在推甄前必須非常明確的知道自己要選擇什麼科系,除了大學簡章外也可以參考老師的意見。接下來的備審資料是一個重要的程序,先決定想放入的資料內容,接著在設計封面時也是一大課題。封面最好能夠設計的與眾不同並且能在第一時間抓住教授的目光。封面的好壞能讓教授知道你是否有用心的在準備備審資料。寫備審資料時必須明確的告訴教授自己的特長、興趣、社團經驗獎狀、證照。最重要的是如有特殊經歷或曾參加比賽一定要明確的寫出來,這樣教授對你才會印象深刻,要入取的機會才會大。

  面試時的穿著,男生一定是穿著襯衫、西裝褲和皮鞋。女生則是穿著襯衫、裙子和平底娃娃鞋,切記牛仔褲是絕對不能出現的。如果氣色不佳可以上點淡妝讓自己看起來精神好一點誇張的飾品最好不要出現但戴個小耳環是可接受的。整體造型上要讓人覺得青春有活力。

進入面試教室後,會有三個口試官,他會先叫你自我介紹這是最基本的問題一定要準備充足。接下來會從備審資料中問你問題,所以必須非常熟悉自己所寫的資料內容。

當初我會選擇銘傳應英系是因為我非常有把握我一定考得上加上我母親也是銘傳畢業的,她告訴我銘傳是一所不錯的學校所以我就把銘傳應英系填為我的第一志願。當然應英系是比較有彈性的科系比起一般的英文系更讓我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