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石祐誠(生物醫學工程學系一甲)
高中:桃園縣立永豐高中
方式:推甄

  選擇銘傳的原因是因為離家近,而且校風樸實,認識的人對銘傳都有很高的評價;銘傳與其他大學不同之處,在於對學生的道德修養,對於學生的品德要求很高,希望學生畢業後,不只要有專業知識,還要有專業倫理和專業態度。

  備審資料的準備,要朝四個方向,有個人簡歷表、自傳、讀書計劃以及相關證明;自傳要準備五小項,有家庭背景、個人特質與興趣、求學歷程、報考動機與未來展望,內容要簡單扼要,不要有太多冗字;讀書計劃則要分為近程規劃、中程規劃和遠程規劃,近程是講榜示到開學前,預習大一課程,中程則是大學四年的學習進程,而遠程就是對大學畢業後的未來規劃,有研究所深造或是進入職場。

  相關證明可以包括在校成績證明與個人成績百分比對照表、師長推薦函、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單、其他證照證明、競賽成果以及成果作品;可以多參加科展和有關之數理競賽,最好可以代表學校參加校外比賽,也可以多考相關證照,例如:英檢、TQC…。以上的內容如果有重點,可以畫記起來,讓審查官可以更了解你的特色。

  面試當天,穿著簡單、輕鬆,不用刻意穿西裝、打領帶,更不要奇裝異服或是穿高中制服和穿著太性感。

  銘傳醫工現場有三位口試委員。總共有三關。口試委員問了下面幾個問題: (1)你除了報考本校系外,還有報考哪些校系?(2)為什麼報考本校系? (3)簡單說明對醫工系的了解? (4)為什麼水結冰時,會先從表面結冰? (5)DNA的構造?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認真、誠實,遇到不會的問題不要亂回答,可以誠實地對教授說不知道,教授不會太刁難,會叫你猜猜看,所以不用太緊張。

  醫工系要對物理、生物有強烈的興趣,其他只要放輕鬆、有精神,保持平常心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