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陳一涵(國企一乙)
高中:治平高中

分數:推薦42級分

 

一張三十年前媽媽站在銘傳階梯看向未來的舊照片,是我對銘傳的初體驗,接著是參加媽媽國三丙的同學會聚餐時,眼看她們感謝銘傳給予她們嚴厲的生活教育,授予多元的專業知識,及商業技能的高標要求,讓她們能在競爭的商業社會展露頭角,佔有成功創業的一席之地。面對如此嚴格、緊湊、高標的學程,她們沒有埋怨、不滿,只有滿心的感激,是我對銘傳感到好奇它的魅力所在。我就像追求真相的柯南,一探這些媽媽們的成功的究竟。於是我推甄了唯一的學校銘傳大學國企系。

 
除了專業知識的教導是大同小異外,有別於一般的大學,銘傳對生活教育也有著嚴格的要求,如每堂課的點名,對商業技能的訓練更是高標,如中、英打必須要達到一定的標準,英文要具有聽、說、寫、的能力,專業知識的教授,配合技能的訓練,在軍事化的生活管理,讓我們能快速的適應複雜的社會,跟上快速的競爭腳步。這也是銘傳人能在社會立足及佳評如潮的原因。

在詳讀備審資料所須準備的資料後,我將自己三年來所擁有的電腦、商業英檢、全民英檢中級等證照備妥,再誠實的寫下自己在沒有媽媽陪伴下,既孤單又不服輸的成長過程,也由衷的寫出自我的讀書計劃及自我期許。我衷心的希望能在這四年完成出國遊學的夢想,取得企業實習的經驗,建立師生間的良好人際關係,最重要的是通用和專業知識的擁有。原本還想幫媽媽一圓成為銘傳十二金釵的夢想,但我告訴她人生因為有小小的缺憾會顯得更美!在整體完成後,媽媽幫我潤飾一些文字用語,老師幫我加強個人能力的顯現,和樂觀進取的評議,整體來看我是個健康快樂、貼心助人的乖小孩。

身穿白襯衫、黑外套及黑色小A裙、腳踩一吋高跟鞋,我面帶微笑、從容的面對三位口試委員,在我的備審資料中,教授問了我下列問題:

1.在教科書上和武俠小說中的公平正義,我會選擇相信那一方?

2.數學成績並不是很好,那妳要如何面對微積分?

3.為什麼請假的時數過多?為什麼會被記曠課?


在歷經十分鐘的面試過程中,我覺得誠實作答、誠懇面對是處事、為人唯一的選擇。所以我自信、誠實、慢慢的回答所有問題,其間還獲得助教在旁主動的幫我加強回答的重點,我衷心的感謝在這過程中幫忙我的所有人,讓我在第壹關就完成了這次的面試。
我誠懇的給學弟妹們建議,踏實的學習、虛心的受教、誠懇的對待、誠實的面對問題,做一個快樂健康的自己,無需為外界的虛華動搖了自己善良的本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