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褚沿錡
高中校名:新北市立丹鳳高中
考上的分數:51級分
就讀銘傳系級:資管一丙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選擇銘傳的原因是,我知道銘傳在商業方面很有名,加上銘傳的師資良好及學校設備都非常完善,還有認識讀銘傳的學長姐們告訴我,他們在銘傳學習的很快樂並且學習到很多,他們認為自己選擇銘傳是一個對的選擇,因此更確定了我想讀銘傳的原因。此外我是一個英文不好的學生,得知銘傳四年英文必修,覺得可以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是令我開心的地方,學校有良好的環境跟規劃讓我們學習自己不足的地方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2.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我個人覺得備審資料真的很重要,因為我書面資料成績滿高分的,所以我認為在申請的時候備審資料幫我加了很多分,當時準備備審資料的時候,我請教很多學長姐也請他們提供他們的備審資料給我參考,也到學校相關處室詢問製作備審資料的重點。我認為想要得到好的成績真的要努力花時間去付出,所以在考完學測之後就開始陸續收集我要的資料,每天都會製作一點點,這樣才不會到最後做不完或是太趕而做不好。我覺得要展現自己的特色其實很容易,像我就是把自己最喜歡的興趣、讀書科目、社團經驗,用自己親身經驗的感受去表達,再加上用詞修飾良好一點及內容不要虛偽、不要假裝,寫出最真實的自己,我認為是最好、最棒展現自己的特色了。

 

3.面試穿著?

  當天穿著是OL的感覺,白色襯衫加上黑色短裙及西裝外套,我認為是要看自己想讀什麼學系去決定穿著,除了設計學系之外,穿OL裝是大部分學系面試都能接受的,看起來正式又不會太過OVER即可。

 

4.幾位口試委員?

一間教室裡三位面試委員。

 

5.有幾關?

總共有三關,一關一個面試委員。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先來一段自我介紹
  2.為什麼選擇銘傳
  3.備審資料上面怎麼有個咖啡的符號(java程式)
  4.java程式可以用來做些什麼
  5.為什麼想讀資訊管理
  6.學習路程上遇過什麼困難,而你怎麼解決的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保持笑容很重要,態度誠懇,不要嬌柔做作及有禮貌。

 

8.對學弟妹的建議?

  備審資料要好好做不要太潦草,面試時一定會緊張,我也是屬於很容易緊張的人,但是我當天都一直保持笑容,然後講一講也覺得沒什麼好緊張的,其實教授人都很好,不太會問太艱難的問題,保持平常心笑容真的很重要喔,自己身上的缺點要用方式表達自己會努力變得更好,千萬不要傻傻地說自己哪個缺點真的很不好喔,學弟妹們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