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蔡霆妤(公事一甲) 
畢業學校: 台北市立陽明高中三年四班

考上的分數: 申請50級分



其實當初選擇銘傳是貪圖離家近的因素,不過在看了銘傳網頁的內容後,我覺得銘傳是個很有理念也有計畫的學校,不管是在任何方面,你都可以發現銘傳細心規畫的成果,校內外的活動或是學生考試檢定,都可以看到銘傳亮麗的表現。還有一個會更吸引大家目光的,銘傳申請了美國大學的認證,只要在九月底通過審核,未來畢業將會拿到美國認證的大學畢業證書,我們將會是全亞洲第一所能拿到美國證書的大學,學校花了很多心思在這方面,為了就是讓學生從銘傳畢業後,能夠比別人更有競爭力,我想銘傳辦大學的努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請入學時需要的備審資料和面試,在準備備審資料時,可以先去看看別人怎麼做,以前學校有備審資料展,所以我們都看過以前學長姐留下來的資料,在準備上的確有很大的幫助,你可以引用學長姐的目錄來當做自己要打的資料,重要的是不要誇大其詞,因為你所打的內容都有可能是口試委員要問你的問題。再來在所有的資料前打個目錄,而裝訂好的備審資料,可以用標籤貼上,對於在看備審資料的口試委員來說,這小小舉動會讓他們比較方便。

面試需要穿的服裝其實很簡單,男生穿西裝打個領帶,女生穿襯衫和西裝褲或是裙子,只要整體看起來乾淨俐落就好,若是你穿得很隨便,穿個牛仔褲和T-shirt會讓人覺得你不重視這個場合,當然面試過的機率就不大了。

原本以為面試時,考官會問的問題很難,像是我要報考的公共事務學系,應該會問些時事問題,我還查了ECFA還有那時推動的1999專線等等,到了考試當天這些問題都沒派上用場,考官想了解的是你這個人,還有你的未來發展會如何,所以問的問題大部分都是從你給的備審資料裡出來,當天面試的三位考關總共花了不到10分鐘的時間問了我以下的問題
:
1. 你住在桃園,為何會選擇念台北市的高中
?
2. 你對於公共事務學系有什麼看法?你有上過公事系的系網去了解過嗎
?
3. 你怎麼想到要在備審資料上貼標籤
?
4. 你覺得學公共事務有什麼用處?你對於高中公民的第幾冊有興趣
?
5. 你覺得去美國唸書和在台灣唸書有什麼差別?(考官以英文問
)
6. 你可以簡單用英文描述一下你對威斯康辛州的印象嗎?(考官以英文問
)
這些問題其實都不難,都是自己的經驗和想法,只要不要過於緊張,在回答時都能表達的流利清楚,回答時看著考官,不要緊張時就有小動作,態度從容莊重,面試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