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柯桑亞(應英一丙)

 之前放榜後得知有兩所學校錄取了,那時就在想要選哪一間,原本想選擇文化,因為他們有非常多的姐妹校散落在各國,但是朋友極力推薦銘傳,再加上看到報紙報導銘傳有著全國愛用企業排行第六名的非凡成績,且又是美國第一所認可的學校,於是就跑來銘傳了,當然同時也離家非常近,所以這也是我的考量之一。

 為了面試,每天與高中英文老師、國文老師,甚至找自己的父親練習,他們會找一些比較常有的對話來讓我練習,當然也會出一些其他的題目訓練我們的應變。我盡可能得讓自己活潑開朗,必且運用自己還算比較行的口音試圖來專注、確切的回答教授們的每一個問題。

 面試時,一共有3個教授,問了大概5~6個問題,訪談途中讓我感到非常輕鬆愉快,全程只有一關,教授們針對我的備審資料和一些生活上的習慣來做提問,上頭有著我的社團照片,面試官問我在社團是做什麼的,我也就非常誠實的回答,我們是學校的糾察隊,負責去督促同學的服裝儀容,雖然是一個令人生厭的社團服務項目,但這是在為學校出一份心力,所以我也甘願去做。

 在回答時,相信一句英語諺語「Honest is the best policy.」將它銘記在心,不要太拘謹,緊張會有是正常的,在家多練習幾次,帶著信心,對談時展現自己陽光、活潑的一面,這樣的面談,成績我想會非常理想的。

 最後給學弟妹的建議,來到大學,真的與高中時期非常的不一樣,有時會感到很孤單,但我相信只要是人生,必定都是要經過這個階段的,雖然不會非常的習慣,但隨著時間會慢慢的適應,同時可以遇到許多不同國家的人,是一種高中絕對體會不到的感覺,所以大學好好加油,相信只要有心努力,前途會是一片光明,保持著樂觀進取活潑的態度,來到大學生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