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邱晴彥
高中校名: 私立崇光女中
考上級分數:57級分
就讀銘傳校系:數媒一乙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是高二大學參訪時認識這個科系,而先對科系產生興趣,後來才慢慢聽聞關於學校的事情。銘傳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大學,校內也有許多交換學生,隨時能與不同的文化交流。另外,豐富的資源設備,和學校對英語教學的重視,肯定能提升自己未來的競爭力。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寫出來的文章可以請老師幫忙看看,稍做修飾。格式方面可以參考他人寫的自傳,但千萬不要抄襲。要盡量凸顯自己的特色和優點,例如專長、特殊得獎經驗、專業證照等等。有能夠表現自我的東西就多放一點,但是要盡量與就讀的科系相關。充實自己的作品集,放入各種類型的創作,然後要知道自己作品背後的創作理念。

 

3.面試穿著?

  白襯衫、藍色針織外套、深藍長褲和短靴。

  設計科系不用穿得太過正式。輕鬆但不要隨便,看起來要乾淨整齊,也可以穿出自己的個人特色。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有幾關?

  兩關,筆試和面試。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為什麼選這個科系?
(2)想要在系上學到什麼?
(3)喜歡2D還是3D動畫?
(4)家人對你讀這個系有什麼看法?
……等等。

  很多問題會根據備審和作品集發問,所以一定要熟悉自己寫的內容!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教授會接二連三地丟問題出來,不要緊張,仔細聽、從容地回答,好好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要有自信,面帶微笑,誠實為上。

 

8.對學弟妹的建議?

  了解自己選的科系,可以多上科系的網站去看看。面試的部分可以多找人練習。作品集一定要好好做。最重要的是,展現你對這個領域的熱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