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柯子亦(資工一乙)

高中:三育私立高級中學

分數:推薦

 

心得:
當初之所以會選擇銘傳,是因為父親說我在南投待太久了,所以希望我可以到北部去見見世面,但是一下子去到這麼複雜的地方,父母又會不放心,在抉擇之後,父親決定將我送至離台北不遠又有比較單純生活的桃園銘傳,所以我在桃園銘傳即將展開我大學四年的生活。

在我高一的時候,老師就慢慢跟我們說:
「同學們,要多多去參加一些活動,這樣你們備審資料會比較豐富。」所以我在高中積極參加各項活動,舉凡志工、體育甚至是演講都有參加,在高三下學測成績出來以後,我們開始整理自己的備審資料,我就將我所有參加過的獎狀放入裡面,然後擬出自己的自傳,擬出之後去找二到三位老師重覆改過、順詞,這樣即可成為你最具競爭力的備審資料,但是還缺一項最重要的,那就是你的特色,簡單來說就是你的優勢,舉我的例子來說,因為我在私立學校讀書,所以我們學校的"學教"比較嚴,沒有電腦沒有電視,不易沉溺在虛擬的世界裡,保持著一顆單純的心「單純的思想,是在這社會中少見的」因此他即成為我最大的特色,那你的優勢呢?

再來大家最關心的面試,我個人剛開始因為我只有一套米白色西裝,所以沒辦法,只好穿這樣去,但是在我意料之外,這似乎得到不錯的回應。前提是,在正式場合,最好是穿黑色西裝,合身是最好不過,領帶不能太過於標新立異,襪子要穿黑色的,最好是到小腿肚,因為坐下時最好不要讓別然看見你的腿,這是禮貌,保持容貌整潔,這會是別人對你下第一印象的項目,如果做好以上幾點,想必你在面試場上會成為令人注目的焦點。
至於主考官,在銘傳大學,應該說我遇見的,有三位主考官(旁邊還有一台攝影機,要習慣他),然後你是一個人,時間五分鐘。

至於主考官的問題,基本上不會太困難,只要你對自己的被審資料夠熟,基本上沒有甚麼大問題,剛開始當然會有簡短的自我介紹(這很重要,因為可以看出你的臺風如何,所以要好好準備)教授的問題就像「你的體育成績這麼好,為甚麼不報體育的科系呢?」「怎麼會想來讀我們銘傳大學呢?」諸如此類簡單問答題,所以請不要過度緊張,因為面試只有一次,錯過就沒有機會了,加油。

回答主考官的問題時,眼睛千萬不要看地板或天花板,把目光平均分配給在做所有考試官身上,盡量保持微笑,在遇到要想一下問題的時候,千萬不要發出奇怪聲音,就像「ㄟ」「ㄜ」「ㄚ」因為這會讓別人覺得在這方面你準備不夠充實。

所以,學弟妹們,其實面試不難,只要你準備充分,多找幾位老師幫你模擬面試,習慣一下那種環境,你會表現得很出色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