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賴筱晴
高中校名:台北市私立靜修女中
考上的分數:49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觀院一丙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高中時曾經報名觀光學院楊俊明教授的演講,得知銘傳大學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大學,學生畢業時即獲得兩張畢業證書,在美國也有效。而在企業愛用排行榜上也榮登私校第七名、全國第十七名,讓學生們在畢業後更具競爭力。最後觀光學院是採取大一大二不分系,讓高中讀普通科的我能先多方嘗試後,再進而考慮以及確立自己的目標、精進自己的專業能力。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先整理出觀光學院需要的特質,再和高中參與過的活動做連結。比如此科系重視外語能力,而我在高中時曾參加英語夏令營、參與英語話劇演出、在百老匯劇場當過工作人員、考過GEPT,都可以把這些活動或證照整理成檔案,文字搭配照片為優,盡可能向教授展現自己的優勢。這個科系的學生也需要活潑一點,所以有參加什麼活動、社團、競賽,都可以放入備審資料,重要的是要總結出自己在這些活動中學習到了什麼。

 

3. 面試穿著?

  白底粉色條紋襯衫,黑色窄裙,黑色平底鞋,頭髮塞到耳後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 有幾關?

  三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簡單的自我介紹
  (2)簡單介紹自己的特質和家庭
  (3)說明妳所認知的觀光產業包含哪些面向
  (4)從事觀光產業的人應該具備哪些人格特質
  (5)朗讀桌上的英文文章接著翻譯

   以下從我的備審資料中發問

  (6)龍潭的探索課程收穫
  (7)我看妳在備審後頭放了不錯的攝影作品集,說說你認為攝影和觀光有什麼關聯
  (8)妳說妳看過嚴長壽先生的書,那除了申請動機中提到的,還有學到什麼嗎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再緊張都不要忘記微笑不要背稿,穿著簡單大方即可,記得要有禮貌但也別過度拘謹。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熟悉自己的備審資料,可以看看學長姐以往面試的題目,但臨場反應才是最重要的,題目有限回答時記得推銷自己不要白白浪費了一題。切記要提早到面試教室,舒緩緊張的心情。教授人都很好,像是在聊天建議可以多接觸一些相關書籍、了解幾位業界知名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