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黃亭華(應英一丙)
高中:台中市新民高中
分數:46級分

 我會選擇銘傳的原因是因為大家都認為北部的學校接收資訊比較快,而銘傳就列入了我的志願中。

 當初徵選的時候,備審資料封面與內頁我並沒有裝飾的特別華麗,送審之前高中老師都說我的資料簡單大方是很好的範例,應該會得到不錯的評價,也確實如此。

 我的備審資料裡包含了學校基本上要求的之外,也放上我的一些翻譯作品和寫作投稿作品,讓評審老師在與我面試時對這些成果特別感興趣。另外,我還特別準備了三折頁當場發給評審老師,裡面包含了簡短的自我介紹和高中參賽經驗以及出國遊玩的照片,評審老師也會因為我額外的準備而對我有更深刻的印象。

 面試當天我穿著襯衫和及膝裙配上低跟包鞋,面試時共有三位口試委員,兩位本籍老師一位外籍老師,只有一道關卡,評審在問問題時幾乎都是從備審資料的內容問起,頂多問你學校的願景以及對學校網站的了解,總之重要的就是對學校的資訊方面要多準備、對自己的資料要充分準備回答、引導評審問自己最會回答的問題。

 回答時的態度要誠懇積極,會回答的盡量回答,而且要避免冗言贅字。最後,我想對想進入銘傳的學弟妹們說一聲加油!只要充分準備並積極努力讀書,進入銘傳便指日可待!希望可以在新的學年見到你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