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洪紹鈞(國企一丙)
高中:南投高中 35

分數:申請51級分


學測分數一放榜後,根據大概的定位以及自己的興趣,再研究各個學校的歷史,系所的教學指標、課程內容,我就將銘傳大學國企系擺在第一志願了,因為銘傳算是個蠻有歷史的學校,以前也主要是以商科為主的學校,另外學校有國際學院,有來自各國的國際學生,能夠更清楚地了解更多外國的文化資訊,這一點也是其他大學所沒有的。

在準備備審資料的時候,自傳大致上就簡單陳述自己的個性、興趣、以及自己未來的學習規劃以及目標,內容可以到學校網站去了解學校的歷史以及學系的教育指標、相關課程跟未來出路,最後盡量能夠放一些像是義工、班際比賽、社團或是幹部的證明或活動照片,讓教授了解你不是一個只會念書的學生。

面試的時候,我是穿休閒白色襯衫、長褲加上運動鞋,因為基本上我認為只要穿得乾乾淨淨,讓人看起來清爽,沒甚麼壓力就可以。只有一關,三個教授,大約5~10分鐘的談話,問了6個問題

(1)    簡單的1分鐘自我介紹

(2)    為什麼選擇國企系?

(3)    對於國企系的了解?

(4)    高中時最喜歡的科目跟最討厭的科目?為什麼?

(5)    平時有習慣看哪些商業雜誌嗎?哪些內容讓你印象深刻?

(6)    最後有甚麼問題要問教授的嗎? (能問盡量問!)

其實面試很簡單,基本上都有一定的壓力,但就當作跟教授們輕鬆地聊天,回答時盡量保持穩定清楚的聲音以及和緩的語調,一定要先了解系上的相關內容,這樣遇到問題會比較自然的反應,最重要就是要保持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