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陳信維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班級:傳管一甲

  

  選擇銘傳是銘傳傳播學院十分有名,且為歷史悠久的私立大學,考量了一下自己的分數,決定進銘傳就讀。


  當初在準備備審時,放了許多社團參與活動,我覺得自己的讀書計畫及自傳並沒有不同於常人的樣式,但放了許多參與校內活動的資料照片及證明。


  因為面試的院系是傳播學院,所以穿著偏向比較正式的西裝,為了要看起來稍微端莊成熟點,建議不用那麼拘束,只要不是太隨便的穿著(涼鞋、拖鞋)之類的,其實都可以嘗試,也可以穿平常穿的襯衫,不一定需要再去買西裝。


  整個面試過程共有兩關,第一關有兩位老師,他們會請你拿麥克風回答問題,這一關問的問題比較輕鬆,幾乎是在了解你個人的過去,比較像是在閒聊。而第二關共有三位老師,會請你抽出三個題目,並請你說出你的看法,這關的問題就比較有深度,但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所以依照你的個人看法說出就好。當你回答問題時,就是不要緊張,完整地說出教授問的問題答案,堅定地說不用懷疑,當然,對教授一定要有禮貌,然後坐直這樣就可以了。


  我對學弟妹的建議就是,被沈一定要用心、認真的去做,縱使你沒參加過許多的學校活動,但一定也要去找任何可以寫的東西,有沒有認真做備審,教授們一看就知道,所以如果你有一樣東西可以說的話,就要盡量寫得讓教授也知道你到底那件事做得多認真,千萬不要對一件你可以拿出來吸引教授的東西只是輕描淡寫,這樣會讓你站在很不利的位置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