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蘇佳蓉(公事一甲)
入學方式:推甄
就讀高中班級:樹林高中
總級分:46


我的數學成績在學測時考得並不好,但公事系比較重英文、國文跟社會,所以加權後的成績其實是還滿吃香的。
備審資料的準備過程其實真的還滿辛苦的,我覺得其實可以先打完草稿然後請國文老師幫你做修正,但是我是自己上網蒐集很多資料然後自己打,但是我那些資料真的是找了滿久的,還有很多獎狀,不管是什麼比賽還是幹部的獎狀都放上去吧,這樣才能讓備審資料看起來很豐富,教授才會知道你是個有才能的孩子,還有我覺得很重要的是備審資料一定要做目錄跟頁數,這樣教授才能非常一目了然的找到重點,如果覺得有重要的句子,那就用粗體字標起來吧。

因為我並不是個非常女性化的女生,所以面試那天我是穿一間白色的襯衫,外面搭一件小西裝外套,記得把白色領子拉到西裝外套的領子外,這樣看起來就不會那麼俗氣還有帶著一點潮流感哈,褲子方面我是去西門那種作制服褲的地方訂做一件(一件550),不過我有輕老闆不要做麼窄的褲管,但是其實那件褲子還滿合身的,鞋子我是穿帆船鞋,千外別穿運動鞋那類的阿!不喜歡穿裙子的學妹們可以像我這樣穿喔!  

我覺得口試委員都超好的!我面試了很多間學校,只有銘傳是真的有認真在看我的備審資料的學校,口試委員們都是崇我的自傳裡來問我問題,而且面試的時候只有一關,一共有3位口試委員,一開始會先問一些資本資料,然後就開始每位問一個問題,因為我之前高中是擔任班聯會的副主席,所以我被問了:如果我辦一個活動,我要如何去匯集民意、我擔任副主席辦活動時有遇過什麼困難事、然後他們會請你用英文自我介紹,反正英文的自我介紹是必備的,所以依定要準備,〈其實我那時候有準備但是我就假裝沒準備,然後邊念邊想,這樣教授可能會覺得你應變能力不錯就錄取你哈哈〉,後來還用英文問題陸續問了好多個問題,一個人好像最多被問7分鐘,但是我那時好像快被問了8分鐘教授才沒繼續問下去,不過當教授用英文問你,而你不會用英文回答時,請用英文問教授可以用中文說嗎?拜託別愣在那裏!這也是教授考你應變能力的問題之一阿!希望學弟妹可以在面試時獲的教授們的青睞,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