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王韜毓
高中校名:港明高中
考上的分數:59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法律一乙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主要原因是因為銘傳設有實習法庭、調解室等設備,讓我能夠學習到許多在書上學不到的事,而且銘傳大學本身也很重視英文這項科目,所以明白自己待在銘傳可以有所進步。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多多參考高中學校學長姐的備審資料,也可以看網路上範本,但千萬不能直接照抄,因為抄得太多、太漂亮,一定馬上被教授們知道。寫完草稿時,將完成的讀書計畫和自傳交予多位老師評閱,並依老師們所提供之建議做修改。有關內容的部分,盡可能把高中跟課外活動的部份寫得豐富一些,沒有也要硬寫一些出來,千萬不要讓自己的自傳太空白,不然會死得很慘!還有,自傳撰寫要與科系有所關連,大致上這樣就沒問題了,不要怕麻煩,多寫幾次就習慣了。



3. 面試穿著?

 我自己是白色襯衫+黑色西裝褲+皮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五位

 

5. 有幾關?

 五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你有沒有申請其他大學?如果兩間都上了,你會選擇讀哪裡?
 (2) 畢業之後有甚麼計畫?
 (3) 為什麼想讀法律?
 (4) 最近有沒有留意有關法律的時事?你的看法是?
 (5) 你印象最深刻的法律事件是?
 (6) 高中有參加甚麼社團或課外活動?
 (7)你讀書的過程中有沒有遇到挫折?你怎麼克服的?
 (8)認為自己有哪些適合就讀法律系的特質?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誠實的回答,不要天花亂墜的講了一堆根本沒發生過的東西,也容易心虛,到最後如果教授繼續追問的話,你會很容易會慌張,露出馬腳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時不要緊張,可以先參加學校的模擬面試或找幾個好朋友一起練習,不但可以累積經驗,也能知道甚麼地方需要加強。雖然一定很多學長姐說不要緊張、保持平常心就好這類的話,但是很不幸事實就是如此,只要一切準備充足,盡量讓自己不要緊張,等待進去面試是最煎熬的,但讓自己去想,只要撐過了、表現夠好,你就會有許多時間可以玩樂了,各位學弟妹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