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鍾政諭
高中校名:國立彰化高中
考上的分數:61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填志願的時候,其實不只填銘傳而已,而是六間學校都填心理系,不過六間學校只有銘傳選擇了我,所以時勢造英雄~我就到銘傳囉。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Google大神可以教你很多東西的,而我高三住學校宿舍時,室友也幫了很多忙。個人覺得,自傳請盡可能誠實的描寫,以免面試時教授問你有關被審資料的問題回答不出來這可就糗大了。

  而對於想讀的科系的了解也要盡量表現在自傳、讀書計畫等等,有關發現自己興趣的成長過程和參與有興趣的活動之類的。

 

3.面試穿著?

  面試當天其實我穿的還蠻休閒的,POLO衫加上一件長褲(非牛仔、西裝褲)包鞋。其實只要看起來乾淨清爽,不要太過於居家的穿著我想教授是不會在服裝上做太大的文章的。至於穿西裝打領帶的同學們…我想是有一點畫蛇添足的感覺啦。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自我介紹
  (2) 為什麼選本科系?
  (3) 最值得驕傲的事
  (4) 如果以後書讀不好如何解決?

 

6.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請以清晰明確的口吻表達你的想法,不要用半死不活的口氣像:嗯、喔之類的。另外可以的話用一點手勢可以增強你的情緒,不要太激動就是了。

 

7.對學弟妹的建議?

  可以的話,自己到面試的地方。不要覺得很陌生很可怕,如果你想跟別人不一樣,讓教授記得你,從獨立開始。如果真得很緊張,站在鏡子前,對自己說:你可以的!今天站在這裡,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以有自信的樣子去面對教授,會讓第一印象更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