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周宛儒
高中校名:台北市立萬芳高中
考上的分數:56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觀院一丙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不僅是企業愛用學校,且被美國雜誌評定為全球百大第69名、全台灣第2名(僅次於高雄餐飲大學),又十分重視學生的語言能力以及應用能力,除了校定共同必修4年英文外,觀院的同學必須在大一必修1年的日文、到了大四還有餐旅法文的選修課程供學生們學習,除此之外,學校還有大量的實習資源,仿華航的空勤模擬教室,與雄獅旅行社合作、實際營運的產學旅行社,大一實習用的教學旅館……等,也是全亞洲唯一擁有美國分校的大學,因此,我選擇了銘傳。

 

2.當初申請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準備備審資料前先看過了學校的網站,了解學校有什麼樣的資源以及想要的是什麼樣的人才,自己是不是符合這樣子的條件後,針對學校所需要的資料下去做準備,另外,因為今年度為第一年全面使用上傳的方式繳交備審資料,學校並沒有要求需要自傳及讀書計畫,因此,學測後就開始準備這兩樣資料的我,選擇在面試前完成這兩樣資料,熟讀之後印出來,面試當天直接交給教授。

 

3.面試穿著?

  粉紅色套裝+膚色絲襪+米白色高跟鞋。穿著要讓教授有你很重視這次面試的感覺,女生可以化淡淡的裸妝,不要濃妝豔抹,也不要素顏,化妝是基本的社交禮儀噢~

 

4.幾位口試人員?

  3位

 

5.有幾關?

  一關

 

6.口試人員問了哪些問題?

  (1)一分鐘自我介紹(可用英文)

  (2)抽籤回答問題(共3題,每題約2分鐘)

 

   A.觀光是個服務業,你覺得你有甚麼人格特質從事這類行業
   B.你覺得台灣有甚麼景點特色?(舉3個例子)
   C.30秒模擬您是晶華酒店的櫃檯人員接到客人的抱怨電話。

  (3)英文文章朗讀、翻譯(約半張A4長度,共2則,約2分鐘)

  (4)與教授互動(約1~2分鐘)

   A.從你的自我介紹裡,你的英文還不錯,在哪裡學的?
   B.你的自我介紹裡提到喜歡爬山,介紹一座山。
   C.你未來想要從事的工作?
   D.為什麼沒考慮當空服員?(上頭回答的延伸)
   E.你很喜歡跳舞?(自傳) →(多為針對個人特色或備審的問題)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人生的第一場面試緊張是一定的,進入面試教室前記得深呼吸,回答的時候盡可能的表現自然和從容不迫,就當作是和教授在閒話家常但不可失去應有的禮貌。

 

8.對學弟妹的建議?

  學姊和教授人都好很親切,記得微笑、注意禮貌,比較難的題目教授會引導回答,英文翻譯遇到會的單字盡力連結發揮,可以準備自傳和讀書計畫(如果備審沒有要求),會的問題多發揮,讓教授可以有多問的機會,面試前多看觀光旅遊相關的雜誌和書籍,增加自己的知識,可以降低緊張感!

  另外不管是否為外縣市的人都要注意時間不要太晚出門,女生穿裙子的盡量穿絲襪,畫淡妝,前一天早點睡,精神狀況很重要,好的精神狀態會給人家一種有活力的感覺,這是身為觀光人所需要的!多準備一些自己住過的飯店、遊玩過的特色景點可在面試利用問題做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