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姓名:王穎蓁
高中班級:18
考上的級分數:50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財務金融學系金融組
入學方式:申請入學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Ans:銘傳的風聲向來都很好,對於學生的學業要求,英文是四年必修,甚至是美國第一所認證的大學,位於交通便利的區位,所以我選擇銘傳。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Ans:參考學長姊的自傳,我請10位老師幫我修改,因為每位老師所要求的點不一樣,希望藉由這樣能打造出一份完美的自傳,
 
      自我介紹要盡其所能表達你對於科系的認知與所知道的相關訊息,如果你回答得夠深入,教授會再問你一個問題,也許回答的不一定正確,
      但你要表達出為何你會回答這個答案,把你如果選擇這個答案的論點,告訴教授
 
 
3.  面試穿著?
 
  Ans:白襯衫、黑西外套、深藍長褲、板鞋、頭髮沒綁
      正常來說 確實應該穿正式套裝、綁頭髮
      但我認為外表讓人感覺乾淨整潔即可,不需要特別去訂做一套
      畢竟面試的時候,最最最重要還是你的口語表達能力與你的知識
 
 
4.  幾位口試委員?
 
  Ans:3位
 
5.  有幾關?
 
  Ans:1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Ans:1.自我介紹2分鐘(每個系基本上都是兩分鐘,因為我面試三個系,全部都是自我介紹兩分鐘
 
      2.貨幣升值與進出口相關?
 
      3.匯率相關問題?
 
      4.利率升值對銀行及大眾的影響?
 
      5.台灣是應該升值還是貶值?
 
      6.對於時事有多少了解?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Ans:先想過再回答問題,緊張是難免的,至少不要沒想過就回答,如果教授再進一步地問,你可能就悲劇了,
      只要想過且放鬆心情後就可以很順暢地回答。
 
****切記兩點
 
   1.不會就說教授不好意思,關於這題我不會,除非你能轉彎的相關問題,但要小心,如果轉錯方向,你可能會GG
     像教授問我時事,因為害怕我所知道的RCEP、FTA、RTA、 AIIB不是時事,更甚者如果是,那你對於他的觀點是什麼?如果你沒有初步了解,沒有基礎觀念,那這題你可能答不出來
     所以我轉向說歐債危機(如果你有上小豪的課,那麼關於這點其實你可以回答很不錯)
 
   2.要有禮貌!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Ans:1.穿著整齊(如果沒有正式套裝,建議女生穿白襯衫,深色褲子,鞋子倒是還好/男生建議正式西裝會比較好)
      2.先想過再回答
      3.面帶微笑(不能太僵、不能太假)是發自內心的笑
      4.要有禮貌
      5.不會的問題,回答不會(除非你會轉彎,像我上面所說一樣)
      6.回答教授時候也可以表現出自己的特色,在言語中加個人風格(像是有自信...等)
      7.為何選擇此科系的動機與熱情,動機越強,表現得越積極,要讓教授感受到不能不選你
      8.面試前要上銘傳大學此科系的相關介紹(我把我有面試的科系網頁有相關全的,整個網頁全部要有初步了解(至少要有一個印象),我全部至少看過2~3遍
      9.關於此科系的出路,要了解
      10.關於此科系的課程,也要初步了解
      11.可以先旁聽課程(像我就有先去旁聽課程,如果怕什麼課都聽不懂,那就選擇金融常識與職業道德這堂課)在面試時可以向教授報告
      12.那就預祝各個高中生,能夠順利進入銘傳當我的學弟妹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