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曾煜鈞

高中校名:私立東山高中

考上的級分數:48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資訊工程學系

入學方式:個人申請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成績固然是考量之一,但銘傳在我的認知中在臺灣的私立大學也

是數一數二,據悉銘傳是美國第一所認證大學,在企業最愛的排行

中也有私校第六名的成果,且有著英文必修四年的安排,對於英文

不甚拿手的我勢必有相當助益。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除了參考高中所提供的資料庫,同時也向朋友互相請益,從零開

始,關於我、家庭背景、求學歷程、個人興趣、報考動機、讀書計

畫……等,反覆地不斷修正,特色方面除了用文字簡略說明外,在

文字的表現方式也盡可能地呈現自己的風格。

3. 面試穿著?

淺藍色襯衫+深藍卡其褲+黑皮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一共三關,每關一位口試委員

5. 有幾關?

一共三關,每關一位口試委員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本人的面試教授不是制式的一問一答,而是用聊天的方式穿插問

[第一關]:關於你

請用1分鐘自我介紹。

你選擇銘傳的理由是什麼?

[第二關]:人格特質

你是否有修過電腦周邊的硬體方面?

你從哪裡來?你怎麼來的?

你認為你有什麼人格特質讓你來資工?

[第三關]:申請資工的動機

你認為面試的作用是什麼?

你上了幾所大學?你是否會考慮銘傳?

你如何證明你對資工有興趣?

你是否有寫過程式?

你認為一位工程師的環境如何?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態度不外乎就是要誠懇面對,注意自己面對的不是練習時的同窗

好友,而是將來會成為你生命貴人的教授,對於自己選擇的科系要

表現出強烈企圖心,要給人一種你積極想進該科系的感受。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首先事前的準備是一定要的,對自己的備審資料麻煩要能夠舉一

反三,不瞞說在模擬面試中,我一度被教授深入問到答不出來,雖

然不識每個教授都會事前過目你們的備審資料,但有準備總比沒準

備的好。

其次,學校的網站多少去逛逛也好,了解你讀的大學特色以及近

期的績效情況,還有科系的系網站,了解當下所實施的特色教學為

何,在與教授的問答中也比較能得心應手。

聽銘傳的學長姐說我這組運氣比較好,前兩關很容易跟教授聊開

,表定上4分鐘實際上都用了約5、6分鐘(負責計時學長還殺進來提

醒),第三關教授相較之下比較嚴格,他會要你明確表達你對資工的

興趣,不過在面試前的說明報告中提到第三關會有英文的語句翻譯

,但在跑關的時候學姊跟我說,我們這組教授不會要你翻譯,算是

一種幸運吧,但還是奉勸學弟妹面對面試千萬別抱著僥倖的心態,

誠懇如實的面對,預祝各位有好的結果,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