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白景文
 

高中校名:新興高中

 
高中班級:高146
 
學測級分數:50級分
 
就讀學系:應英一乙
 
 
1.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什麼不同?
由於銘傳名聲在業界有一定的知名度,加上家人都支持我就讀銘傳大學,而在辦學上,銘傳大學學風嚴謹,對於學生課業要求很高,因此我認為加入銘傳大學對未來必定是大大加分。
 
2.當初甄試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寫自傳前要先上網了解學系與課程,以免寫了一些別人不存在的東西,讓人感到你的不誠肯,了解學系後,在敘述自己生活方面,盡量擺在幾件大事上,讓你有所啟發,或是對你影響深刻的人、事、物上,接著能擺的證照與獎狀盡量是高中的,太久遠的會讓人感覺不適用了,很重要的是要多講述自己的經歷與參與的活動盡量是有關該科系,因為我報名應英所以我有講述自己曾參與的英文競賽,最後對於自己寫的東西一定要滾瓜爛熟,也要能馬上說出原因,一子一句都有可能成為教授感興趣的問題喔!(P.S.我當初有準備紙本或許也有加分的效果!)
 
3.面試穿著?
上半身:白襯衫+灰色西裝外套     下半身:黑色西裝褲+黑色皮鞋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女教授(皆為台籍)
 
5.有幾關?
一關,口試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請自我介紹
(2)未來對哪類型英文競賽有興趣(提及演講、話劇等......),為什麼?
(3)最喜歡的一部電影,為什麼?並介紹
(4)為什麼選擇本系?
(5)回去後你會如何向別人分享面試經驗與介紹銘傳?
(6)大二時分組時想加入哪種專業為什麼?
 
7.回答時應有態度?
保持微笑,音量不宜太小,坐姿端正,進門時要微笑問好,到教授面前再行禮問好並依教授指示入座。
 
8.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時雖會緊張,但這也是考驗的一環,最好是在事前與老師討論並請指叫,或請同學幫忙觀看你的儀態或音量是否合適,總之做好萬全的的準備,自然就不會那麼緊張,教授們也都很親切,會慢慢引導你,若沒聽清楚問題,可有禮貌的再請教授講述一遍,教授們都很樂意等你誠懇地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