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名:蘭陽女中

班級: 309

考上的分數:53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醫管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銘傳位於北部,且評價不錯,又有我想要的科系,還有全英文上課頗吸

引我。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

傳、社團經 驗、證照….)

先自己把你想要給教授看到的呈現出來,可以拿給國文老師看看,是否哪裡

有問題。由於我的獎狀並不是很多,所以我多貼了幾張服務證明來豐富我的

備審資料。至於讀書計畫,我採表格式,較言簡意賅,記得讀書計畫要實際

,不要亂瞎掰。想想自己有什麼經歷,不一定要得過獎的才是「好」的經歷

,例如可以寫出你自己規劃出去玩的感想、去淨灘的收穫、學校編輯社、話

劇社公演等等的經歷。

3. 面試穿著?

襯衫再加上裙子,褲子也行。正式、休閒一點其實應該都可以,不要隨便就

好。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 有幾關?

三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你所在的學校是女校,你認為有哪些好處?

(2) 請介紹你自己,備審資料有的不必重複。

(3) 如果遇到衝突(問題)應該如何解決?

(4) 英文能力如何?

(5) 英文和數學能力相較,哪個比較好?(我有提到我數學和英文不是很好)

記性不是很好,很多都遺忘了,但大部分的問題從個人資料表、備審裡面問

,詳細的準備看自己的備審就好。沒有專業的問題。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有禮貌,不模擬兩可,要誠實!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不要緊張XD!但是仍然會的,哈哈。教授對人都很好,努力把自己想要表達

的說出來,最重要的一點!要面帶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