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黃瑄儀

 校名:新北市立新莊高中

 班級:302

 考上的分數:54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財務金融學系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會選擇銘傳是因為當初在選科系時就想讀商科,而且銘傳在台北且交通很方便四周圍有捷運和很多公車,聽父母說銘傳商科在業界很有名,考慮自己的成績和想唸的科系之後我選擇了銘傳。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 驗、證照....)

備審資料的話我是上網看學長姐的範例參考,建議可以將自己與系相關的人格特質突顯出來,讓教授認為你適合讀這個科系,社團經驗可以放些照片補充說明才不會整個資料都是文字,如果沒有特殊的得獎經驗的話也不要灰心,用課程或是其他學習經驗來凸顯你的個人特質,最後打完再給師長過目一下看看有沒有要改的就可以囉


3. 面試穿著?

我是搭長袖白色制服+黑色小A裙,鞋子是素色娃娃鞋,領口繫了小蝴蝶結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 有幾關?

1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自我介紹一分鍾

2.有去上網看過課程嗎?會計和財務金融的差別

3.對亞投行的看法是如何?

4.你的數學怎麼樣,那一個章節學的最好

5.除了銘傳還有選其他學校嗎?兩者那裡不同?

6.有問題要問教授嗎?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坐姿要抬頭挺胸不要亂扭來扭去,眼睛要看著教授,然後要保持微笑,不用一直盯著同一個教授,可以看其他幾位,如果教授問到有選擇其他學校的話,要誠實為上,教授很有可能會知道你有選什麼學校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前一天要早一點睡,可以的話盡量早點到認識環境,不用太緊張銘傳的教授人還蠻nice,不會考太刁難人家的問題,如果還是很緊張可以跟學長姐聊天,把面試當作跟教授聊天就好囉,而且這樣也比較能將想說的話說出來,時事記得要看教授很有可能會考,最後就是誠實為上,說謊會被教授大扣品德分數的,學弟妹加油來征服樓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