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名:南崁高中
姓名:徐莘汝
班級:305 
考上的分數:52級分數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應用日語系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大學的日語系為『應用日語』,並且以培養日語商務、翻譯等專業人才為宗旨,銘傳的未來職場運用及教學課程深深的吸引我。尤其銘傳在英語方面的專業和課程規劃很用心,讓想要學好英文的我倍感心動!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非常推薦使用ppt製作備審資料(轉成直向簡報),備審不能光只有文字,要圖文並茂才能吸引教授目光!(但不能太花,畢竟重點還是在文字敘述)因為本身對圖文編排有興趣,在製作備審的期間很愉快。對於備審,要想成是推銷自己,將自己一路過來的優秀事蹟、特殊經驗、對本系的興趣整理成一份資料,讓完全不認識你的教授在閱讀你的備審後就能約略了解到你是怎麼樣的學生!文字方面盡量不要使用負面詞語,還有在放獎狀或參與證明的時候可以在旁邊放相關的照片,增加說服力!
 
3. 面試穿著?
正式套裝→淺藍襯衫+灰色西裝外套+灰窄裙。
選擇正式服裝是因為我不排斥,覺得套裝會讓人心情也跟著正式起來,很新鮮的體驗!
關於面試的穿著,主要還是以自己舒適&體面為主。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面試官。
 
5. 有幾關? 
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你在班上的成績如何?(我回答前三所以他有追問唸書方式)
   2.你的英文不拿手要怎麼克服?
   3.你說大二要考到N1那會怎麼準備?
   4.(知道有日文基礎後)請念一下這篇文章(對話短文、偏簡單)
   5.你在日本教育旅行中擔任小組長有什麼收穫嗎?
   6.說說你的優缺點
   7.你目前有在外面補日文、那大學之後即使有了大學的日文課程還會繼續補?
   8.在備審裡面提到了你喜歡銀魂這部作品、請說明一下你所謂的武士道?
   9.你使用twitter是單純看別人的文章還是自己有發文?
  10.對我們應日系的了解?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保持愉快的心情&微笑,談吐清晰自然,說話音量要夠、不需要太緊張。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申請入學是一條艱辛又漫長的路,最困難的就是備審&面試。第一階段放榜後我就在網路上找了幾個禮拜的資料還有過來人的心得分享,也參加了高中舉辦的模擬面試(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參加!)雖然說準備起來很費心思,但是人生中有幾次像這樣正式的面試?我覺得寧願好好準備,不要讓自己徒留遺憾才是上策!只要用心去做,相關資料和科系知識備齊,相信教授一定會看見你的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