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鍾子慧

校名:市立新北高中

班級:302

考上級分數:47級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會計學系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大學是個歷史悠久的大學,從前就以商科為主,在師資和設備上都有豐富

的資源可以使用。學校很重視學生的英文能力,積極推動國際化發展,提升學

生就業實力,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大學。對於四年後新鮮人進入職場,銘

傳大學擁有一套完整的計畫,讓學生能夠好好充實自己的領域,我覺得這對未

來就業幫助非常大。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

傳、社團經驗、證照….)

國中輔導課就有寫過自傳,從那時就知道要開始收集備審資料,學校輔導室也

有學長姐的範例可以參考,製作過程算是順利。

高中我擔任國樂社社長,社團經驗豐富,帶領著團隊參加全國音樂比賽榮獲優

等,證明自己是有能力的。

如果有英文證照一定要記得放,我當初是有參加過托福檢定。

3. 面試穿著?

我當時是穿襯衫配西裝外套,窄裙搭絲襪,鞋子是有點跟的黑色高跟鞋。

以乾淨整潔為主,女生建議把頭髮綁起來,比較有精神。

4. 幾位口試委員?

一間教室,共3位教授 (1男2女)

5. 有幾關?

一關(面試)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自我介紹

(2) 說一下自己的優勢

(3) 家裡從事食品業,生意上有被食安風波影響嗎?

(4) 會幫忙家裡做什麼事?

(5) 有遇到什麼挫折?如何解決?

(6) 還有選其他學校或其他系嗎?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要有積極努力向學的態度,禮貌很重要,說話要有自信,面帶笑容,不要害羞

,清楚、明確的回答教授問題。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多看看銘傳大學的網站,了解這個系在做什麼,未來有什麼出路。

在等待過程中,接待的學長姐人很好,可以多問問題。

要熟悉自己的備審資料,教授人都很和善,簡單的聊天,放輕鬆就好,不用太

緊張,只要大方的聊聊你所知道的,不要支支吾吾,時間很快就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